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桂花坪街道 > 工作动态

拧紧“安全绳” 欢度“五一节”

发布时间 : 2023-04-28 来源:天心区桂花坪街道 字体大小:

工会志愿者宣传电信诈骗宣传手册

敲门行动安全知识宣传

九峰苑社区对辖区重点行业进行节前安全检查工作

五一假期即将来临,为有效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减少安全隐患,确保假期内辖区安全稳定,2023年4月27日长沙市天心区桂花坪街道九峰苑社区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防溺水安全等系列工作。

强化联动部署,筑牢安全防护网

为提升社区市域治理工作,确保辖区和谐安全稳定,九峰苑社区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妇联执委、人大代表、辖区工贸行业、物业公司、企事业单位负责人等召开了节前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预防溺水、电信诈骗等工作安排部署会议,社区党委书记龙象就五个方面进行节前工作部署安排,一是多方联动深入开展消防安全、安全生产、食品安全等隐患排查工作;二是做好预防溺水工作;三是狠抓电信诈骗工作;四是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五是多种举措宣传教育工作。

深入细致排查,织密安全监管网

进一步织密安全监管网、风险防控网,切实把安全各项任务和防范措施落细落实,九峰苑社区对辖区工贸行业、酒店、超市、建筑工地、五小门店等进行了全方位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检查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消防设施等安全状况,排查五小门店、三合一场所是否存在违规住人、用火用电是否规范安全等隐患,检查餐饮门店食品安全质量等问题,对现场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立即要求整改,针对现场整改的问题及时上报上级相关部门,下达责令整改通知。截至目前,排查辖区酒店3家,超市3家,建筑工地2个,企业10余家,五小门店80余家,整改安全隐患2处。

多方动员宣传,织牢安全防控网

九峰苑社区由“党员+工会志愿者+网格员+妇联执委+”组成一支志愿者服务队,采取“传统+新型”形式,广泛宣传教育安全知识。

“您好!阿姨,我是九峰苑社区网格志愿者,消防安全、食品安全、防溺水安全、预防电信诈骗知识请您了解一下。”社区通过敲门行动、面对面宣教、入户派发宣传单、电子显示、小喇叭、信群等线上线下宣传形式,,全方位加大安全宣传力度,营造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的安全氛围。近期发放各类宣传手册1500余份,每日微信宣传推送,小喇叭早晚一次。

为坚持以防为先、防救结合、严字当头、细字为要的方针,接下来,九峰苑社区将以“党建+网格”模式,扎实推进安全工作,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社区监管制度,有效消除辖区安全隐患,为社区发展营造稳定、和谐的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