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桂花坪街道 > 工作动态

“五老”宣讲进社区 向最美劳动者致敬!

发布时间 : 2023-05-07 来源:天心区桂花坪街道 字体大小:


“他们是交警、消防员、医护人员、环卫工、外卖小哥,他们身处不同的岗位,却有着同样的责任与坚守,他们平凡、他们亦伟大”……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结合长沙市天心区“文明风尚季”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2023年4月25日上午,天心区桂花坪街道金桂社区关工委组织辖区未成年人、一线劳动者、志愿者、居民群众,在金桂社区六楼会议室隆重举办“致敬劳动展风采 礼遇模范颂美德”劳动节主题活动,传递劳动最美的时代正能量。

现场慰问一线劳动者

活动在展播全国劳动模范立足岗位、创先争优的奋斗故事中开启,礼遇道德模范,慰问园林、医生、交警、民警、物业、教师等行业一线劳动者,向他们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为未成年人树立劳动榜样,从小培养爱劳动、敬模范的优秀美德。

李子玲为大家带来一场“传承弘扬劳模精神兴天心”主题宣讲

活动邀请原天心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长沙市五老金牌讲师团副团长、原天心区关工委主任李子玲进行“传承弘扬劳模精神兴天心”主题宣讲。“我们这一代人是深受焦裕禄同志的事迹教育成长起来的。几十年来,焦裕禄同志的事迹一直在我脑海中,焦裕禄同志的形象一直在我心中。”子玲主任深情讲述王进喜、时传祥、焦裕禄等老一辈劳模的故事,剖析新时代劳动精神、雷锋精神、志愿者精神的内涵,宣扬优秀劳动品质,引导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念,并发出号召“当前天心正处于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需要天心每一位党员领导干部和天心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雷锋精神、志愿者精神!为天心发展和实现天心目标多作新贡献,展现新作为。”

幼幼金桂幼儿园走秀表演《职业秀》

“老师~老师~我亲爱的老师~”幼幼金桂幼儿园的孩子们身着不同的职业装,扮演环卫工、厨师、教师、医生、交警、外卖小哥等职业,用活泼可爱的走秀表演向各行各业平凡的岗位上的劳动者们致敬。

“整场活动洋溢着尊重劳动的氛围、展示着劳模光荣的风尚、涵养着青少年崇尚劳动的价值观,为街道与社区的策划者、组织者、参与者和上级支持者点赞!”子玲主任在活动结束后说道。今后,金桂社区将不断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容,号召引导小小少年热爱劳动、尊重劳动,通过劳动播种希望、收获果实,也通过劳动磨炼意志、升华人格,持续推动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