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桂花坪街道 > 工作动态

弘扬助残风尚 传递温暖爱心

发布时间 : 2023-05-19 来源:天心区桂花坪街道 字体大小:


手工皂DIY活动现场

大家感受手工制作的乐趣

志愿者上门走访慰问辖区残疾人

为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践行扶残助残理念,培养大家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合作的良好氛围。2023年5月18日上午,长沙市天心区桂花坪街道新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桂花坪社工站、新园社区小春帮帮团居家养老服务站开展“爱心助残 制“皂”快乐”手工皂DIY活动,辖区10余组残疾人家庭参与。

“制作香皂的原料很简单,包括:皂基、甘油、碱、食用色素、精油、热水等,而且我们所用的原料都是天然环保的,制作出来的香皂大家可以放心使用……”活动现场,桂花坪社工站社工详细讲解了手工皂制作原材料、制作技巧及注意事项。讲解过程深入浅出,生动有趣,大家的积极性很快被调动了起来。

在学雷锋志愿者的协助下,大家纷纷完成了皂基的融化、色素和精油的添加等步骤,随后将搅拌均匀的液体倒入模具定形。在整个制作过程中,社区志愿者希望每位残疾人都能参与到制作的环节中去,虽然操作的有些生疏,小状况不断,但大家在亲身感受手工制作的乐趣时,也激发了无限想象与创造,为活动增添了欢乐。“没想到自己做的手工皂会这样漂亮,还香香的,太好看了。”陈女士看着自己的手工成品,愉悦之情溢于言表。

与此同时,社区还联合盈康肿瘤医院组织专业医疗队伍和党员志愿者上门走访慰问了辖区中重度残疾人,详细地了解询问残疾人生活情况、身体健康状况,了解他们目前面临的生活困难和需求,为其送去温暖和关爱。

新园社区负责人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社区将继续积极关注、精准帮扶,关心关爱残疾人的学习、生活和工作,认真落实各项救助政策,积极探索长效帮扶机制,切实帮助残疾人解决困难和问题,进一步营造帮弱助残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