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桂花坪街道 > 信息公开年报

桂花坪街道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 2019-01-22 来源:桂花坪街道 字体大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天心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现公布天心区桂花坪街道办事处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几个部分组成,报告中所列数据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8年,桂花坪街道认真贯彻执行《条例》,根据省、市和区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要求,不断加强和完善街道信息公开工作,提高街道工作的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街道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明确责任分工,落实专人负责,坚持先审查、后公开的原则,及时、规范地公开政府信息。2018年度,桂花坪街道办事处共公开政府信息638条,在公开信息的规范程度和动态信息的内容质量上有了大幅提升。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2018年,桂花坪街道通过天心公众信息网主动公开各类信息共计638 条,其中动态信息622条,通知公告类信息3条,政策文件类信息5条,规划计划类信息2条,人事信息1条,其他信息5条。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018年,桂花坪街道没有收到依申请公开的相关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桂花坪街道尚未对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实施收费。

  五、行政复议、诉讼情况

  2018年度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而引起的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8年,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规范的基础上取得了一定成效,特别是动态信息全方位、多角度地反映了街道各项工作开展情况,但除动态信息外,依然存在信息公开范围有待拓宽,与公众切身利益相关信息有待增加等问题。

  2019年,桂花坪街道将从以下几个方面进一步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组织街道工作人员加强学习,强化政府信息公开意识;二是落实好《关于对天心区公众信息网常态化监测指标修订的通知》的要求,重点从健全责任机制、规范信息内容、规范更新时间等几方面着手,提升桂花坪街道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三是进一步完善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加强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保障政府信息规范、及时公开。

  长沙市天心区桂花坪街道办事处

  2019年1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