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桂花坪街道 > 应急管理

长沙解除重污染天气橙色(II级)预警

发布时间 : 2020-01-13 来源:桂花坪街道 字体大小:

  12月16日中午开始,长沙空气质量逐步改善。根据湖南省长沙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与长沙市气象台空气质量联合会商,预计17日至18日,长沙空气质量将为优—良。根据《长沙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经长沙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研究决定,自12月16日12时起解除重污染天气橙色(II级)预警,II级应急响应措施同时终止。

  本轮重污染天气是如何形成的呢?上午9时来到湖南省长沙生态环境监测中心进行了解。监测中心现场数据显示,从12月16日上午8时开始,长沙空气质量指数(AQI)已经从200多下降至170左右。“长沙空气质量好转趋势早于预期。”长沙市生态环境局应急专家龙加洪介绍,原来预计将于17日凌晨出现好转,但现在已经从重度污染下降到中度污染。

  “本轮重污染天气主要形成原因是长沙本地不利气象条件。”龙加洪说,13日至14日,长沙平均风速仅为每秒1米左右;连日来的冬日暖阳,使长沙局地产生了逆温现象,由此产生了“箱体效应”,不利于污染物的横向和竖向扩散。同时,还有一定份额的外源污染在其中“搅局”。

  “根据我们实时观测,长沙的西北方向,从湖北宜昌一直到常德益阳,有一个空气污染带,产生了外来迁移输入。”龙加洪说,“目前正值冬季,气象条件加上长沙的地形条件不利于污染物扩散,北方集中供暖也会向南方地区输入大气污染物,在多种因素叠加下,长沙还有可能出现重污染天气。”

  另外从市交警支队获悉,随着重污染天气橙色(II级)预警的解除,长沙“四桥两隧”(福元路大桥、银盆岭大桥、橘子洲大桥、猴子石大桥、湘江营盘路隧道和南湖路隧道)解除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恢复正常通行。

  



       转载自长沙晚报

  长沙市天心区桂花坪街道办事处

  2020年1月1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