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黑石铺街道 > 政策文件 > 规章制度

关于春节前街道领导干部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 2019-01-23 来源:黑石铺街道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推动天心区黑石铺街道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落实到位,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根据《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建立领导干部带队检出安全生产工作制度的通知》(湘办〔2014〕29号)要求和区安全生产工作检查要求,经街道工委、办事处研究决定,由街道各领导干部带队开展一次春节前安全生产集中检查督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带队检查督查于2019年1月31日前完成,具体检查时间由带队领导确定。

  二、分组安排

  由街道领导带队,联点各社区(村)的办所牵头对辖区各社区(村)、各物流园、各企业单位有关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集中检查督查(具体分组情况见附件)。

  三、检查内容

  (一)对各社区(村)的检查内容

  1、制定实施本辖区安全生产大检查方案情况 。

  2、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年、电气火灾综合治理、“三大行动”、打非治违等重点工作情况,危化、 烟花、 交通、 建设、公共安全等行业(领域)开展专项整治情况。

  3、本辖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有关工作开展情况,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行动情况,加强建筑施工、交通运输、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油气输送管道、粉尘作业、“三合一”及人员密集场所、食品行业生产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工作,本辖区电气火灾治理、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情况。

  (二)对生产经营单位的暗访抽查内容

  1、企业主要负责人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有关规定,建立安全生产责任制,组织制定并实施本单位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及操作规程、教育培训计划、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督促检查本单位安全生产工作等情况。

  2、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制明确到岗位责任人员、责任范围及考核标准情况;按照规定提取和使用安全生产费用,安全生产费用列支等情况。

  3、规模以上企业按规定设置安全生产管理机构或者配备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情况;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机构及其管理人员依法拟定本单位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操作规程、事故应急预案、教育培训计划和如实记录教育培训等情况;定期组织应急救援预案演练,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对本单位安全生产规章提出建议等情况。

  4、企业是否存在较大危险因素的生产场所、设施或者设备,是否设置明显的安全警示标志;安全设备建立维护、保养、检测记录台账情况;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

  5、企业存在重大危险源和建立台账情况,定期检测、评估、监控,告知从业人员及有关人员紧急情况下的应急处置措施等情况。

  6、企业建立并组织实施本单位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制度,建立本单位事故隐患排查台账,事故隐患实行闭环管理等情况。

  四、工作要求

  1、全街各社区(村)、各办所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严格按照“守土有责、敢于担当”的要求,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进一步落实责任、强化举措、突出重点,扎实做好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做到排查“零盲区”、隐患“零容忍”,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2、各牵头办所应对照检查标准和内容先期组织暗访检查,坚持“四不两直”(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要陪同接待、直奔企业、直插现场 ),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进行现场取证并形成电子文档( PPT或Word ),在集中反馈情况时予以交办。对发现的重大安全隐患和问题,要严格按重大事故隐患治理 “一单四制”制度办理。

  3、各牵头办所联络员具体负责前期暗访检查组织、与本组带队领导及参与人员的沟通协调、交通工具安排、《街道领导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记录表》填写等工作,组织集中反馈隐患和问题,做好信息报送等工作。同时,要汇总相关检查情况并形成书面材料于2019年1月31(星期四)前报街道安委会(联系人:李淑云,电话:85475630)。

  天心区黑石铺街道办事处

  2019年1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