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黑石铺街道 > 财政信息

黑石铺街道办事处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发布时间 : 2020-05-12 来源:黑石铺街道 字体大小:

目                  录

一、部门概况

1、职能职责

2、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涉及机构改革情况

四、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政府采购情况

(四)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七、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

2、项目支出

3、机关运行经费

4、三公经费

附件:2020年预算公开表

1.2020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2020年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2020年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5.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6.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7.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表

8.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9.2020年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10.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主要职能:街道办事处是区人民政府的派出机关,在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依据法律、法规和规章的规定,行使行政管理职责,负责本辖区各项行政管理工作。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人民政府关于街道工作方面的决定,制定具体的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

(二)负责辖区内市容市貌和环境卫生的日常管理工作,发动辖区单位和群众保护环境,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三)动员和领导居民及各单位、各部门开展社区建设工作;制定并实施社区建设规划和年度计划;

(四)指导社区居民委员会的工作;协调解决行政事务、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方面的问题;

(五)负责社区集体经济组织(由原农村集体经济改制的股份合作公司)的监督管理工作;

(六)负责辖区内普法教育工作,维护老人、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

(七)负责辖区内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指导、监督;

(八)会同有关部门做好本辖区综治、信访、维稳等工作;

(九)会同有关部门做好本辖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

(十)会同有关部门做好辖区内的企业服务、统计工作;

(十一)会同有关部门做好辖区人员就业、社保、退管等社会保障工作;

(十二)协助武装部门做好国防动员、民兵训练和公民服兵役工作;

(十三)配合有关部门做好防空、森林防火、防汛、防风、防旱、防震、征地和城市房屋拆迁、抢险救灾、重大动物疫情防控等工作。

2、机构设置

本部门由黑石铺街道1个行政单位及2个公共服务中心、财政所二级机构及10个内设机构,内设科室具体为:1、党政综合办2、基层党建一办3、基层党建二办4、城市管理一办5、城市管理二办6、公共服务一办7、公共服务二办8、公共安全一办9、公共安全二办10、市场监督管理所,全部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包括

1、黑石铺街道办事处本级

2、公共服务中心

3、财政所

三、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情况

2019年7月份进行机构改革,街道办事处内部科室重新设置为10个内部门科室,原党政办变为党政综合办、基层党建一办、基层党建二办;原城管办变为城市管理一办、城市管理二办;原财政所、经济办合并为公共服务一办;原社会事务办、计生办变为公共服务二办;原综治办、司法所、安监站变为公共安全一办、公共安全二办;原食监所变为市场监督管理所。

四、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纳入专户管理的事业收入和上级补助收入等。

(一)收入预算

2020年年初部门收入预算数2859.4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859.4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收入预算较上年增加140.6万元,主要是因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总额增加140.6万元,分别是增加财政体制分成收入108万、专职党务工作者6.7481万、社区直管党员5.112万、农村党员活动经费3.048万、街道村级社会救助人员经费13.77万、基层社会保障人员工作经费31.6344万、河流巡查人员保洁工作经费7万、小微水体资金补助5万、其他拨款略有下调。

(二)支出预算

2020 年年初部门支出预算数2859.4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980.23万元,公共安全支出10万元,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48万、计划生育支出36.5万元、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250万、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农业)119.5万、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15万、年初预留400.18万。支出预算较上年增加140.6万元,主要是因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总额增加140.6万元,其中:卫生健康增加115.03万元、教育支出增加12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增加14.31万元等。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数2859.41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0年年初预算数为1626.2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437.0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189.1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二)项目支出:2020年年初预算数为1233.2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其中,一般项目支出1150.2万元主要用于街道办事处各项工作支出等方面;专项支出83万元,主要用于村级运转经费15万元、社区惠民项目48万元、村党组织惠民项目20万元。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0年黑石铺街道办事处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89.13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45.13万元,上升32%,主要是因为办公设备购置费13.13万元,由一般项目预算支出调整至基本支出(公用经费)、增加公用交通补贴11.22万元、增加工会经费43.2万元、增加退休人员节日物资慰问2.73万元、其他支出较上年略有下降。

(二)“三公”经费预算

2020年部门“三公”经费预算数为4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4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较上年减少1万元,主要是因为厉行节约,压缩业务经费支出。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3.1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3.13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黑石铺街道办事处单位共有车辆16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其他用车16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更新车辆0台,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台,其他用车0辆。安排更新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按照区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20年黑石铺街道办事处整体支出2859.41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编报绩效目标的项目11个,其中:食堂开支50万、村党组织惠民项目街道配套10万元、村党组织惠民项目10万元、农林水事务99.5万元、年初预留资金400.18万元、城乡社区事务250万元、社区惠民项目48万元、人口与计划生育事36.5万元、各线办公室开支304.02万元、村级运转经费15万元、派出所工作经费10万元,全部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七、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2、项目支出: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

3、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4、“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2020年部门预算.xlsx_(110)长沙市天心区黑石铺街道办事处.xlsx

黑石铺街道办事处

2020年5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