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黑石铺街道 > 财政信息

长沙市天心区黑石铺街道办事处2019年部门决算说明

发布时间 : 2020-09-30 来源:长沙市天心区财政局 字体大小:

长沙市天心区黑石铺街道办事处2019年部门决算说明

目 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附件

第一部分 长沙市天心区黑石铺街道办事处概况

一、部门职责

1、职能职责

街道办事处是区人民政府的派出机关,在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依据法律、法规和规章的规定,行使行政管理职责,负责本辖区各项行政管理工作。主要职责是: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人民政府关于街道工作方面的决定,制定具体的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

2)负责辖区内市容市貌和环境卫生的日常管理工作,发动辖区单位和群众保护环境,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3)动员和领导居民及各单位、各部门开展社区建设工作;制定并实施社区建设规划和年度计划;

4)指导社区居民委员会的工作;协调解决行政事务、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方面的问题;

5)负责社区集体经济组织(由原农村集体经济改制的股份合作公司)的监督管理工作;

6)负责辖区内普法教育工作,维护老人、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

7)负责辖区内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指导、监督;

8)会同有关部门做好本辖区综治、信访、维稳等工作;

9)会同有关部门做好本辖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

10)会同有关部门做好辖区内的企业服务、统计工作;

11)会同有关部门做好辖区人员就业、社保、退管等社会保障工作;

12)协助武装部门做好国防动员、民兵训练和公民服兵役工作;

13)配合有关部门做好防空、森林防火、防汛、防风、防旱、防震、征地和城市房屋拆迁、抢险救灾、重大动物疫情防控等工作。

14)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2、机构设置

1)部门设置。本部门由1个行政单位及政务中心、网格中心、退役军人服务站、财政所4个二级机构及10个内设机构,内设科室具体为:1、党政综合办2、基层党建一办3、基层党建二办4、城市管理一办5、城市管理二办6、公共服务一办7、公共服务二办8、公共安全一办9、公共安全二办10、市场监督管理所。

2)人员情况。本部门编制数33人,在职人数46人,其中:在岗人数46人;政府雇员0人;专业技术人员0人,编外期聘用人数28人;离退休人数13人,其中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13人。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本部门由 1个行政单位、4个二级机构及10个内设科室组成。行政单位具体为:长沙市天心区黑石铺街道办事处;二级机构具体为:政务中心、网格中心、退役军人服务站、财政所;内设科室具体为:1、党政综合办2、基层党建一办3、基层党建二办4、城市管理一办5、城市管理二办6、公共服务一办7、公共服务二办8、公共安全一办9、公共安全二办10、市场监督管理所。全部纳入2019年的部门决算。

(二)决算单位构成。长沙市天心区黑石铺街道办事处2019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长沙市天心区黑石铺街道办事处单位本级以及政务中心、网格中心、退役军人服务站、财政所4个二级机构及10个内设机构。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公开表格附后)

第三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 年度收入、支出总计均为 43905.35万元。与 2018 年相比,收入、支出总计各增加26245.9万元,增长154.12%,主要原因是非税收入增加,比如征拆项目非税收入增加等;人员变动导致工资福利费用增长;与天悦公司往来及黑石集资办土地返还成本导致账面资金量增加等。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43333.6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9446.17万元,占21.8%;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33887.47万元,占78.2%。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42951.2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560.76万元,占5.96%;项目支出40390.52万元,占94.04%。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计9732.1万元,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计各减少2,093.14万元,减少17.70%,主要是因为非税返还收入减少。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9419.61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21.93%,与2018年相比,减少2119.7万元,减少18.37%,主要是因为非税返还收入减少。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9419.61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7658.69万元,占81.31%;公共安全支出79.12万元,占0.84%;科学技术支出38.13万元,占0.4%;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18.06万元,占0.1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17.24万元,占3.37%;卫生健康支出36.92万元,占0.39%;节能环保支出11.04万元,占0.12%;城乡社区支出888.65万元,占9.44%;农林水支出262.21万元,占2.78%;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104.05万元,占1.1%;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5.5万元,占0.06%。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718.81万元,支出决算数为9419.6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46.46%,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0.5万元,支出决算为6.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00.0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财政体制因素,2019年根据街道实际情况增加人大项目支出。

2、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 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5万元,较预算增加5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决算数大部分为市、区财政资金。

3、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 代表工作(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万元,较预算增加1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决算数大部分为市、区财政资金。

4、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协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1.62万元,较预算增加11.62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决算数大部分为市、区财政资金。

5、一般公共服务(类) 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 (款)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100万元,支出决算为1103.7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03.73%,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财政体制因素,市、区财政资金有部分未进入年初预算。

6、一般公共服务(类)  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5050.99万元,较预算增加5050.99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决算数为街道征拆项目资金、非税收入返还款项目等等。

7、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信访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2万元,支出决算为35.0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754.5%,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决算数大部分为市、区财政资金。

8、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  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1719.7033万元,支出决算为1359.6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9.06%,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根据2019年街道办事处各线实际业务支出。

9、一般公共服务(类) 统计信息事务(款)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2.5万元,支出决算为0.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4%,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决算数大部分为市、区财政资金。

10、一般公共服务(类) 统计信息事务(款) 专项统计业务(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09万元,较预算增加1.09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决算数为市、区财政资金。

11、一般公共服务(类) 统计信息事务(款)专项普查活动(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6.38万元,较预算增加6.38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决算数为市、区财政资金。

12、一般公共服务(类) 财政事务(款)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0.5万元,支出决算为1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40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决算数大部分为市、区财政资金。

13、一般公共服务(类) 纪检监察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1万元,支出决算为0.9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3%,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根据街道办事处实际情况支出纪检工作业务经费。

14、一般公共服务(类)商贸事务(款)招商引资(项)。

年初预算为0.5万元,支出决算为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0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决算数大部为市、区财政资金。

15、一般公共服务(类)群众团体事务(款) 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万元,较预算增加1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决算数为市、区财政资金。

16、一般公共服务(类)群众团体事务(款)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9.98万元,较预算增加9.98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决算数大部为市、区财政资金。

17、一般公共服务(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8.38万元,较预算增加8.38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决算数大部为市、区财政资金。

18、一般公共服务(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54万元,较预算增加2.54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决算数大部为市、区财政资金。

19、一般公共服务(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专项业务(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万元,较预算增加1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决算数大部为市、区财政资金。

20、一般公共服务(类)组织事务(款) 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63万元,较预算增加0.63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决算数大部为市、区财政资金。

21、一般公共服务(类)组织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18.309万元,支出决算为27.1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8.18%,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决算数有部为:市、区财政资金。

22、一般公共服务(类)组织事务(款)事业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5万元,较预算增加1.5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决算数大部为市、区财政资金。

23、一般公共服务(类)组织事务(款)其他组织事务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6.95万元,较预算增加6.95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决算数大部为市、区财政资金。

24、一般公共服务(类)宣传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1.9178万元,支出决算为2.4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9.84%,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决算数大部为市、区财政资金。

25、一般公共服务(类)宣传事务(款)其他宣传事务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54万元,较预算增加0.54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决算数大部为市、区财政资金。

26、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 特别业务(项)。

年初预算为76.6776万元,支出决算为31.0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0.47%,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根据街道办事处2019年完成共安全工作实际情况支出。

27、一般公共服务(类)司法(款) 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6.73万元,较预算增加6.73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决算数大部为市、区财政资金。

28、公共安全支出(类)司法(款) 基层司法业务(项)。

年初预算为26.927万元,支出决算为30.2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2.23%,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决算数大部为市、区财政资金。

29、公共安全支出(类)司法(款)普法宣传(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86万元,较预算增加0.86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决算数大部为市、区财政资金。

30、公共安全支出(类)强制隔离戒毒(款) 其他强制隔离戒毒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2万元,支出决算为1.8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4%,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根据街道办事处2019年完成共安全工作实际情况支出。

31、公共安全支出(类)其他公共安全支出(款)其他公共安全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8.4万元,较预算增加8.4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决算数大部为市、区财政资金。

32、科学技术支出(类)技术研究与开发(款)产业技术研究与开发(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3.3万元,较预算增加13.3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决算数大部为市、区财政资金。

33、科学技术支出(类)技术研究与开发(款)科技成果转化与扩散(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4万元,较预算增加24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决算数大部为市、区财政资金。

34、科学技术支出(类)科学技术普及(款)科普活动(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算为0.83万元,较预算增加0.83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决算数大部为市、区财政资金。

35、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和旅游(款)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14.309万元,支出决算为0.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8%,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根据街道办事处2019年完成文化和旅游工作实际情况支出。

36、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和旅游(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1.12万元,较预算增加11.12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决算数大部为市、区财政资金。

3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和旅游(款)群众文化(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24万元,较预算增加0.24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决算数大部为市、区财政资金。

38、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和旅游(款)文化和旅游市场管理(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8万元,较预算增加1.8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决算数大部为市、区财政资金。

39、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和旅游(款)其他文化和旅游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4.5万元,较预算增加4.5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决算数大部为市、区财政资金。

4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综合业务管理(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9万元,较预算增加9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决算数大部为市、区财政资金。

4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民政管理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2万元,较预算增加3.2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决算数大部为市、区财政资金。

4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民政管理事务(款)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项)。

年初预算为160万元,支出决算为116.5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2.83%,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根据街道办事处2019年完成社会保障和就业工作实际情况支出。

4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民政管理事务(款)其他民政管理事务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3万元,较预算增加0.3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决算数大部为市、区财政资金。

4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7万元,较预算增加0.7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决算数大部为市、区财政资金。

4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5.43万元,较预算增加15.43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决算数大部为市、区财政资金。

4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其他优抚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5.02万元,较预算增加35.02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决算数大部为市、区财政资金。

4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退役安置(款)其他退役安置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5万元,较预算增加2.5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决算数大部为市、区财政资金。

4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社会福利(款)其他社会福利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8万元,较预算增加8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决算数大部为市、区财政资金。

4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临时救助(款)临时救助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5.73万元,较预算增加15.73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决算数大部为市、区财政资金。

5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退役军人管理事务(款)拥军优属(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7.64万元,较预算增加7.64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决算数大部为市、区财政资金。

5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69.2725万元,支出决算为103.1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8.95%,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决算数大部为市、区财政资金。

52、卫生健康支出(类)卫生健康管理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8万元,较预算增加0.8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决算数大部为市、区财政资金。

53、卫生健康支出(类)中医药(款)中医(民族医)药专项(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5万元,较预算增加1.5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财决算数大部为市、区财政资金。

54、卫生健康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计划生育机构(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4.34万元,较预算增加34.34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决算数大部为市、区财政资金。

55、卫生健康支出(类)老龄卫生健康事务(款)老龄卫生健康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1.5万元,支出决算为0.2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8.67%,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根据街道业务情况支出。

56、节能环保支出(类)环境保护管理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04万元,较预算增加3.04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决算数大部为市、区财政资金。

57、节能环保支出(类)其他节能环保支出(款)其他节能环保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8万元,较预算增加8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决算数大部为市、区财政资金。

58、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5.92万元,较预算增加15.92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决算数大部为市、区财政资金。

59、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95.94万元,较预算增加95.94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决算数大部为市、区财政资金。

60、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城管执法(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51.48万元,较预算增加51.48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决算数大部为市、区财政资金。

61、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款)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418.8798万元,支出决算为678.5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61.98%,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根据街道实际业务情况支出。

62、城乡社区支出(类)建设市场管理与监督(款)建设市场管理与监督(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6.79万元,较预算增加16.79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决算数大部为市、区财政资金。

63、城乡社区支出(类)其他城乡社区支出(款)其他城乡社区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0万元,较预算增加30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决算数大部为市、区财政资金。

64、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99.309万元,支出决算为107.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8.55%,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根据街道实际业务情况支出。

65、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执法监管(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6.92万元,较预算增加16.92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决算数大部为市、区财政资金。

66、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其他林业和草原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万元,较预算增加3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决算数大部为市、区财政资金。

67、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7万元,较预算增加7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决算数大部为市、区财政资金。

68、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水利工程建设(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5万元,较预算增加35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决算数大部为市、区财政资金。

69、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水利工程运行与维护(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0万元,较预算增加10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决算数大部为市、区财政资金。

70、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防汛(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8.07万元,较预算增加8.07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决算数大部为市、区财政资金。

71、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农村人畜饮水(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6.82万元,较预算增加36.82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决算数大部为市、区财政资金。

72、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7.6万元,较预算增加37.6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决算数大部为市、区财政资金。

73、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74.05万元,较预算增加74.05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决算数大部为市、区财政资金。

74、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款)中小企业发展专项(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0万元,较预算增加30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决算数大部为市、区财政资金。

75、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应急管理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万元,较预算增加2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决算数大部为市、区财政资金。

76、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应急管理事务(款)安全监管(项)。

年初预算为2万元,支出决算为3.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75%,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决算数大部为市、区财政资金。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477.2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948.87万元,占基本支出的78.67%,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528.35万元,占基本支出的21.33%,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维护费、租赁费、培训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其它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费、民间非营利性组级和群众性自治组织补贴等等。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5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5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主要原因是落实区委、区政府要求,严格控制“三公经费”厉行节约。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主要原因是落实区委、区政府要求,严格控制“三公经费”厉行节约。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更新公务用车0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截至2019年12月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支出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

九、关于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组织对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和专项资金实施了全覆盖性的绩效评价,撰写了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和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报告。涉及项目39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2718.81万元,自评覆盖率达到100%。绩效自评结果显示,上述项目支出绩效情况较为理想,均达到了项目申请时设定的各项绩效目标。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28.35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增加384.35万元,增长266.91%。主要原因是:年初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是每人3万元公用经费预算,保障机关最基本的办公运行支出如:水电费、办公费、办公设备购置支出等。年终决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包含:各线业务科室项目经费支出、对村、社区拨款等等。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

2019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0万元,用于召开0会议,人数0人;开支培训费0.49万元,用于开展内审培训,人数2人,内容为内审培训继续教育,开支0.39万。用于街道黑石智轩党员培训,老师授课费0.1万元。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812.2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9.4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790.77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2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812.21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791.7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97.48%。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4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4辆,其他用车主要是街道辖区内日常环卫清扫保洁;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

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四、“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五部分 附 件

一、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二、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长沙市天心区黑石铺街道办事处

                                                                        2020年9月30日

2019年决算表格.xls  
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