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黑石铺街道 > 规划计划

黑石铺街道2019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 : 2019-01-28 来源:黑石铺街道 字体大小:

  2019年黑石铺街道将紧扣区委、区政府“北提南进、服务引领、民生造福”的发展战略,抢抓“长株潭一体化融合发展”和南部新城崛起新机遇,坚持以党建引领,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姿态,迎难而上、担当作为、砥砺前行,进一步强党建、促项目,抓队伍,围绕“融城核心、璀璨天心”的目标定位,重点做好 “两坚持、三深化、四推进”,“两坚持”即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创造性落实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总要求;“三深化”即深化城中村改造提速增效,深化引导干部担当作为竞争氛围,深化基层党组织固本强基赶超机制;“四推进”即推进城中村改造高质量、推进基层改革高质量、推进民生事业高质量、推进党的建设高质量。

  一、全面夯实党建基础,全力提升党组织组织力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新常态下改革发展大局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一是把基层基础夯得更“实”。全力推进街道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坚持从问题入手,着力解决慵懒散问题;严肃组织生活,全面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持续推进党建特色打造,努力实现党建引领的良好氛围。二是把干部队伍建设得更“强”。以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为主线,从严管理干部,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党员干部队伍。树立“公道、公正、公平”用人风气,突出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用人标准,把放心的人放在不放心的岗位,坚持在城市征拆等急难险重任务一线发掘和使用干部,树立良好的用人导向。三是把党风政风抓得更“正”。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落实党内民主生活会、述职述廉等制度,着力加强权力运行监督制约,继续深化作风效能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难点、热点问题,合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政通人和的良好环境。

  二、积极推动协调发展,保持经济增长水平

  一是全力推进城市征拆工作。积极协调落实拆迁资金问题,全力推进黑石集资办城中村改造项目;聚集优势力量,攻坚扫尾项目,按期启动新昌小学征拆任务。二是加大“两安”用地建设开发。加大招商引资宣传力度,依托紧邻省府的特有区位优势,凭借国家级广告产业园的落户和市场影响力,在有限的资源上,加大招商引资奖励力度,重点选择有实力、有规模、有信誉的开发商加快对闲置土地进行开发。三是积极推动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发展壮大。积极稳妥推动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进一步强化监督管理,拓宽发展思路,开拓发展空间,充分挖掘社会、经济和自然资源潜力,积蓄发展后劲,不断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

  三、深入推进文明创建,不断改善城市面貌  深入推进文明创建,创造宜居、安居、乐居环境。一是全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实施“一圈两道三场”建设,着眼群众需要,着力解决百姓最迫切、最需要的生活设施问题,加快基础建设力度。二是扎实推进城市综合治理。主动作为打赢蓝天保卫战,狠抓农村环境“五治”工作,全力保护生态环境,实现发展与绿色共赢。三是进一步深化文明城市创建。营造更加浓厚的文明氛围,调动全民参与的积极性,积极开展文明活动,全力倡导社会文明风尚。

  四、统筹社会事业发展,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

  一是深入推进党建引领社会治理创新。扎实推荐网格化管理工作,极力实现社会服务改革落实。二是统筹社会事务工作。努力实现社会保障“应保尽保”,确保社会化保障事业稳步推进,全力推进城乡社会救助体系不断完善。三是推进文化繁荣发展。积极弘扬民族文化,加大排队礼让、移风易俗工作力度,深入开展市民文明素质教育,扎实推进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开展“文明社区”、“文明家庭”、“文明市民”等评选表彰活动,树立榜样,典型示范,提升市民文明程度。四是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统筹推进统战、人民武装、共青团、老干、史志档案、民宗、侨联、残联、人防等工作,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服务大局。

  五、积极推动平安建设,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一是稳步推进综治工作。加强社会矛盾纠纷排查管控与矛盾纠纷调解、化解工作;加强治安防控,开展整治和加大打击违法犯罪力度;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制度规范化建设;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宣传阵地建设。二是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底线不突破。加大安全工作的宣传力度,增强安全防患意识;制定应急预案,加大隐患整改力度,严格安全生产规范,严格重点领域安全监管,继续深入做好综合安全检查和专项整治工作,促进街道社会经济的持续、健康、稳定发展。三是全力保障“舌尖上的安全”。广泛开展创食宣传,加大对食品生产经营从业人员的培训力度,着重加强对校园及校园周边、建筑工地食堂、农村集体聚餐、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的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切实把好食品“入口”关。

  天心区黑石铺街道办事处

  2019年1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