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黑石铺街道 > 规划计划

黑石铺街道“十三五”规划完成情况及“十四五”规划落实计划

发布时间 : 2021-05-28 来源:天心区黑石铺街道 字体大小:

一、过去五年的特色工作亮点

1、街域经济连续稳步增长。截至2020年12月,全口径税收由2016年的30818.65万元增至2020年的77218.81万元,平均增速12%;在库“四上”62家,累计增加25家;个体户数由2016年1484家,增至2020年4442家;注册公司由2016年1908家,增至2020年4477家。

2、城市化建设快速推进。全面推进黑石村整村城改工作,有序推进九峰村、披塘村城市化进展,累计完成征拆项目11个,先后引进北辰、大唐电力等建设开发商6家,完成九峰村与中国电建整村开发的意向对接。

3、宜居环境不断好转。先后完成了肉联厂宿舍小区等6个老旧小区提质改造;完成了环城绿带生态圈建设,累计植绿面积150余万平方米;全面配合启动蓝天路、杉木冲路等4条道路建设,配合完成新开铺路、雀园路提质建设;全力推进“”蓝天保卫战”,街道环保志愿者宣讲队被评为“长沙最美蓝天卫士”;深入推进“双管子河”“鸭笼子”等水体整治,完成中央、省环保督察案件29件,新增长沙电大、湘府益清小学等学校4家,完成了披塘中学、黑石小学与雅礼、长郡的联合办学;全面推进民生事业,实现了失地农民社保全覆盖。

4、和谐氛围进一步浓厚。依托“黑石智轩学苑”,狠抓干部教育管理,被评为区“学习型党组织”;打造“”黑石聚力会”、一力“红色动力园”“七彩创谷”、披塘“乡贤理事会”等多个品牌;率先试点在5个村(社区)开展“两委”班子换届选举;连续三年被推评为长沙市网络舆情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先后获评“全国无邪教示范街道”、省“安全发展示范街道”、长沙市“文明标兵单位”等荣誉。

二、未来五年的工作计划

一是立足省府新区建设,全面提升城市品质。全面完成黑石村整村城改;完成九峰村与中国电建的整村合作开发;启动披塘村整村城改,全面推进城市化进程。

二是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完成黑石村集体土地挂牌招商、披塘村土地规划调整;完成海纳广场等楼宇经济建设,在九峰、披塘土地征拆后,打造新的楼宇经济点。

三是立足高质量发展,促推产业改革升级。协调一力物流园带领各大小园区,逐步实现转出、转型,引入现代商业物流新业态,升级为城市配送中枢,合力助推“腾笼换鸟”。

四是深化党建引领,开创宜居宜业新局面。做大做强党建品牌影响,健全多层次民生保障,完善高水平的公共服务,建设更高水准全国文明城市,强化更加高效的社会治理。

长沙市天心区黑石铺街道办事处

2021年5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