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黑石铺街道 > 工作动态

全员核酸检测 建筑工地“硬核”复工

发布时间 : 2020-02-26 来源:黑石铺街道 字体大小:

  

核酸样本采集

        来,请取下口罩,抬头、张开嘴……”2020年2月23日上午,天心区黑石铺街道北辰项目施工现场,长沙健路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为第一批返岗民工进行核酸样本采集。

  8时采集开始,来自大唐、北辰中建二局标段、东能华府的3个房地产项目建筑工地的222名工人分时段错峰来到现场,分成两队:一队登记,排队登记领取标本采集物资;一队取样,以口咽拭子方式采集核酸样本。检测人员穿上严密的防护装备,引导对象依次完成测温、登记、取样、消毒等环节,民工们自觉排队,相互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现场井然有序。下午2时许,222名对象采样工作全部完成。样本由检测人员带回实验室进行检测,将在2天内出具检测报告。

  “疫情防控战既需要人防,也需要“技防”。核酸检测是目前确诊新冠肺炎科学有效的方法,可以有效排除员工有无感染病毒。我们要求所有返岗民工必须进行检测,确保员工的健康,保障项目复工安全有序、万无一失。”黑石铺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据了解,黑石铺街道辖区内5个房地产项目建筑工地于2020年2月24日陆续复工。为帮助项目顺利复工复产,黑石铺街道成立了企业(项目)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指导小组,由街道、社区领导对接联络重点项目,了解预计复工时间,指导、监督工地做好复工登记备案及防疫准备工作;对所有返岗员工进行信息摸排、健康登记、体温检测等工作;定期对施工现场、工地食堂和宿舍等场所进行消杀,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复工复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