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黑石铺街道 > 工作动态

黑石铺街道工会组织“党建引领聚合力 群团共建促发展”党史知识抢答赛

发布时间 : 2021-05-26 来源:天心区黑石铺街道 字体大小:

“3,2,1,抢答开始!

“回答正确!黑石经济合作社工会代表队加20分。”......

2021年5月20日上午,天心区黑石铺街道工会联合会2021年“党建引领聚合力 群团共建促发展”党史知识抢答赛活动隆重举行,街道机关、各社区(村)、合作社工会,辖区部分企业单位等12支参赛队伍汇聚一堂,展开激烈角逐,在脑力与知识的较量中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

本次竞赛紧扣中国共产党党史、工会知识出题,采用积分制,依次设置“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等环节,题目难度系数依次递增,旨在检验青年职工学习成效,扎实推进党建群团建设,动员广大党员、青年职工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丰富滋养和智慧力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肖雄伟,团区委书记周云、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曾松文及街道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以赛促学,赛的不只是知识储备,更是抢答的心跳速度。面对主持人的连环发问,队员们准备充分,对党史、工会知识如数家珍,一开始便呈现胶着状态,场上各代表队分数紧紧咬住,“火药味”渐渐弥漫,现场氛围紧张刺激,高潮迭起,热烈的掌声不绝于耳,充分展现了黑石铺街道工会联合会青年职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最终通过激烈角逐,黑石铺社区工会代表队获得了此次抢答赛一等奖。

本次活动是黑石铺街道工会联合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缩影,有助于检验青年职工学习成效,扎实推进党建群团建设。下阶段,街道将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大力实施“聚初心、聚正气、聚真言、聚活力、聚才智”5大聚合力工程,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为奋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推动天心高质量发展贡献黑石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