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黑石铺街道 > 工作动态

党建“小切口” 服务“大群众”

发布时间 : 2022-05-10 来源:天心区黑石铺街道 字体大小:

  (通讯员:罗诗涵)让辖区居民及老年人感受社区温暖关爱,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群众及老年人的健康保健意识,并为群众提供生活服务,2022年5月7日,天心区黑石铺街道创谷社区党总支联合北辰慧辰园网格物业共同开展了“橙心橙意 为民便民”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医护人员为居民免费测量血压、血糖,诊断各类常见病、多发疾病,并同时为居民们免费检查牙齿,耐心地解答疑问,提出切实可行的诊疗建议,同时现场党员志愿者向居民发放健康宣传手册,引导居民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并定期到医院进行体检,做到疾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李阿姨,地毯清洗干净了我们会通知您来取哦。”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为深入落实“党建聚合力”工程,切实增强服务群众能力,创谷社区还联合北辰智辰园网格物业为辖区居民开展免费清洗地毯志愿服务,居民陆陆续续的将家中地垫拿到现场,在党员志愿者的指引下有序登记,志愿者及物业工作人员相互配合默契,将群众送来的一块块地垫进行整理、清洗、晾晒。

此次创谷社区党总支通过联合辖区网格力量开展“小切口”民生微实事,共接诊服务群众60余人次、清洗地毯30余块,活动不仅对常见病的预防进行了宣传普及,还为群众发放了《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活动宣传手册》、反电诈宣传手册及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资料,让居民足不出户享受贴心服务的同时,进一步筑牢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防线,赢得了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下一步,创谷社区将持续深入落实开展“党建聚合力”工程活动,持续推进健康咨询、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健康科普宣传等活动,普及健康生活方式,提高群众健康意识,为群众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创谷社区北辰慧辰园网格义诊服务现场

北辰智辰园网格志愿者及物业工作人员正在为居民清洗家中地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