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黑石铺街道 > 工作动态

区域党建融合共治 结对共赢为“强省会”添动力

发布时间 : 2022-05-11 来源:天心区黑石铺街道 字体大小:

(通讯员  盛柯 谭诗雅)2022年5月5日下午,长沙市天心区黑石铺街道召开“强省会 聚黑石  促发展”——2022年区域化党建联席会议暨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综合党委成立大会。黑石铺街道两新综合党委成员、两新党组织书记,区域化党建联席会成员代表、重点企业代表,各村社区负责人等70人参加。

“挂牌成立街道两新综合党委既是顺应全区基层党建发展需要,也是推动街域协同发展的重要举措,希望通过这个平台吸引更多单位参与基层治理,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会上,街道党工委书记胡波宣布黑石铺街道两新综合党委成立,并进行揭牌。

“我们愿与铭安社区党委一起探索实践,在‘三线齐学’上抓党员,在‘三措并举’上抓组织,争取让项目‘落地开花’。”随着2022年第一批5个区域化党建共建项目的发布,中科48所党群工作部代表以《如何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亲情护企融合力》为题,就进一步落实共建项目进行发言。随后,街道相关负责人对全街两新党组织组建攻坚行动进行部署,要求各社区、村着力消除覆盖“空白点”,早日达到“应建尽建、有效覆盖”的总要求。

胡波就“如何抓好街道两新综合党委管理,发挥好区域化党建会议在经济发展、服务群众的作用”,从“明确定位,顺应‘强省会战略’的新形势”“积极探索,构建区域化党建发展新局面”“整合资源,实现区域高质量发展新目标”三个方面作讲话,强调共同努力实现区域化党建项目提质增效,早日达到共建、共享、共赢的新局面。

“听完书记的讲话,大家对区域化党建的工作有了更清晰的方向,后续我们也会多提供思路和想法,一起群策群力、推动发展,在新的赶考中交出‘强省会’战略的黑石答卷。”与会人员纷纷表示。

会后,黑石铺街道还邀请了长沙市高层次人才服务发展中心发展部部长伍璐开展了一场“长沙市人才政策宣讲和申报指导培训”,现场答疑互动环节气氛活跃,为企业人才引进和街道人才服务夯实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