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黑石铺街道 > 工作动态

消防讲座进社区 安全知识要记牢

发布时间 : 2022-05-19 来源:天心区黑石铺街道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抓好抓实辖区单位和门店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广大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辖区火灾事故发生,2022年5月13日上午,天心区黑石铺街道铭安社区联合湖南消安应急救援服务中心在天悦嘉园网格开展天心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满天心”行动之“消防讲座进社区,安全知识要记牢”消防安全应急知识讲座,辖区单位、门店和居民共计80余人参加。

讲座上,宣讲员以播放真实案例视频为切入口,向参会人员展现了几起火灾事故,深入剖析火灾发生的原因。“财富可以再造,生命不能重来”,宣讲员还为大家讲述了发生火灾后如何报警,如何逃生、自救、他救等,就日常生活中面对隐患时的具体处理办法做详细的讲解说明,并当场结合实物讲解了灭火器、灭火毯等器材的使用方法。此次宣讲通过讲解、案例分析,社区居民对火灾的严重危害性有了更加深切地体会,切实感受到“消防安全,人人有责”。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排查身边存在的安全隐患,定期检查消防设施设备,切实增强消防安全防控水平,做到防患于未然。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使辖区门店、单位和居民进一步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全面提升了广大居民群众的安全生产意识,为深入推进平安铭安建设奠定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