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黑石铺街道 > 工作动态

加强助残队伍建设 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

发布时间 : 2022-08-31 来源:天心区黑石铺街道 字体大小:

为了优化助残队伍,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营造扶残助残的良好氛围,2022年8月30日,长沙市天心区黑石铺街道残疾人联合会召开代表大会进行换届选举。参会的代表有8名街道相关办所负责人、4名社区、村残疾工作者以及18名优秀残疾人代表,此次会议的圆满召开标志着我街的残疾人事业又进入一个新的阶段。

会上由残联理事长对过去五年的残联工作进行了汇报,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风尚已在全街形成,街道残联为辖区残疾人办实事、办好事,特别是在推进以康复、教育、就业保障、文化体育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在总结成绩的同时也清醒地看到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下一个五年的工作重点放在了以下三个方面:

一、进一步完善残疾人劳动和社会保障机制,以社会保障为中心,逐步完善残疾人应保尽保机制,积极开辟残疾人就业门路,确保残疾人基本生活。街道、社区要结合自身实际,大力发展残疾人服务和就业安置项目。

二、进一步加强残疾人工作者队伍建设。会议推举产生了新一届残联主席团,吸收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有实干精神的优秀残疾人骨干进入残疾人工作者队伍,增强残联的代表性。

三、进一步改善残疾人的社会生活氛围,加大街道残疾人事业的宣传力度,充分运用新闻媒体等形式,广泛向社会宣传,争取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今后五年是我街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时期,全街广大残疾人要团结进取、顽强拼搏、奋发向上。街道残联、社区残协和残疾人工作者要振奋精神、开拓创新,切实做好新形势下党和政府赋予我们的历史任务,充分履行“代表、服务、管理”职能,充分调动残疾人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引导残疾人投身黑石铺的经济和社会建设之中,给残疾朋友们带来希望和未来、温暖与大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