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黑石铺街道 > 工作动态

遏制金融风险隐患 筑牢“防非打非”防线

发布时间 : 2022-09-23 来源:天心区黑石铺街道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优化辖区营商环境,切实保障辖区群众合法权益,增强居民对“防非打非”行动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2022年9月19日,长沙市天心区黑石铺街道创谷社区组织党员志愿者及网格员开展以“携手筑网·同防共治”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引导辖区企业及广大居民群众增强防范意识。

“您好,这是长沙市金融综合服务平台......”活动中,创谷社区网格员来到辖区企业宣传注册金融服务平台,通过宣传相关政策引导企业商家依法融资,预防金融风险隐患。此外,社区党员志愿者还深入辖区网格中为广大居民群众发放防非打非、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等宣传折页,现场向群众讲解什么是非法集资、非法集资的常见手段、典型手法、如何识别防范和如何规避金融诈骗风险等相关内容,让群众真正认识到非法集资的欺骗性和风险性,提醒他们树立安全防范意识,自觉抵制非法集资,做到科学理性投资。

此次活动,创谷社区党员志愿者及网格员共协助辖区120余家企业商户注册长沙市金融服务平台,并面向群众发放各类宣传材料4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80余人次。通过此次宣传行动,进一步促进金融知识宣教方式多元化,着重增强了辖区企业及群众金融风险认知能力,提高了居民群众尤其是老年人的金融知识水平,营造了全社区和谐稳定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