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黑石铺街道 > 工作动态

送学上门强信念,忆苦思甜感党恩

发布时间 : 2022-11-01 来源:天心区黑石铺街道 字体大小: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扩大理论学习教育的覆盖面,确保部分年老体弱、行动不便党员思想“不掉队”、学习教育“不打烊”。2022年10月24日,长沙市天心区黑石铺街道披塘村党委组织开展“就认这个理”·送学上门强信念暨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宣讲活动。

送学过程中,披塘村党委书记李汝良和工作人员一行首先来到老党员戴明光家,为老人送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百年大党面对面》、《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等四本学习书籍,并指导进行学习。戴嗲嗲年近90,是一位抗美援朝老兵,他用颤抖的双手接过学习资料,感慨道:“战争年代,是党给予我勇往直前、冲锋杀敌的勇气,和平年代我们更要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戴嗲嗲用自己峥嵘岁月经历,叮嘱在场人员传承红色文化,听党话、跟党走、报党恩。

在老党员彭阿姨家,她将接过书籍牢牢捧在手里。“感谢组织为我们送上的‘精神食粮’,党的二十大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虽然退休了,但思想不能退伍,我会加强学习,只要党需要、社会需要,我会尽可能地发挥自己的余热,服务他人”。

在送学的同时,李汝良与老党员拉家常,询问生活近况,与党员交流分享党的二十大的学习心得,并向他们详细介绍目前村级党建活动开展情况,征求村级建设的意见;而老党员求知好学、清正廉洁、无私奉献的精神也如春风化雨般滋润着送学人员的心灵。

一声问候、一句叮咛、一份资料、一缕关怀。此次送学上门活动,披塘村党委共为辖区8名党员送上学习资料和组织的美好祝愿,让他们及时学、随时学,紧跟新时代新思想的步伐,进一步增强了身为一名党员的责任感和归属感。接下来,披塘村将继续依托“就认这个理”品牌,整合宣讲力量、创新宣讲的方式、激活基层治理模式,不断深入小区、楼栋、屋场,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送到群众“家门口”,打通基层宣讲“最后一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