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黑石铺街道 > 工作动态

铭安社区开展铁路护路巡查活动

发布时间 : 2022-11-01 来源:天心区黑石铺街道 字体大小:

为加强铁路护路宣传工作,保障铁路运输的安全畅通和维护铁路沿线良好的治安秩序,增强辖区铁路沿线群众法治观念和爱路护路意识。2022年10月26日上午,长沙市天心区黑石铺街道铭安社区开展天心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满天心”行动之“铁路安全宣传巡查”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并对铁路沿线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

此次巡查重点查看铁路涵洞、平行交叉路口、居民自留地旁边等重点部位有无隐患,并适时在巡查过程中向铁路沿线两侧居民进行爱路护路宣传教育,告诫广大居民注意自身安全,不在铁路线上散步、长时间停留等,以确保辖区铁路运行安全畅通。

通过此次巡查活动,暂未发现有危及铁路安全行车的隐患存在,切实做到了未雨绸缪,从源头上确保铁路安全运行。下一步,社区将继续强化风险防范和安全管控,进一步优化铁路安全稳定环境,有效防范各类危及行车安全问题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