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黑石铺街道 > 工作动态

筑牢“毒驾防线” 守护平安出行

发布时间 : 2022-11-01 来源:天心区黑石铺街道 字体大小:

为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有效防范涉毒违法犯罪、净化社会治安环境,消除交通安全隐患,2022年10月17日上午,长沙市天心区黑石铺街道组织辖区智链物流货车司机开展毛发毒品检测,着力营造“文明交通、共同维护”的社会氛围。

活动中,街道禁毒办工作人员逐一对前来参检的货车司机进行毛发检测,大家积极配合,在认真核实信息后,工作人员对受检驾驶员依次进行现场毛发提取并集中封存。同时,在现场采样过程中,工作人员还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向驾驶员宣传禁毒知识,引导驾驶员树立“远离毒驾、安全驾驶”的理念,增强驾驶员对毒品特别是毒驾严重危害性的认识,增强防毒、拒毒意识。期间还进行了交通安全精准宣传。

此次毛发检测对象全部是一力物流18家货运企业的驾驶员,共24人。通过本次毛发检测工作,进一步消除了货车运营安全的涉毒隐患,加强了广大驾驶员涉毒警示教育,最大限度预防驾驶员“毒驾”隐患,全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出行安全和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