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黑石铺街道 > 工作动态

“志愿红”护航平安建设 长沙一力社区扎实开展安全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 2022-11-01 来源:天心区黑石铺街道 字体大小:

为确保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辖区大局安全稳定,牢牢守住属地、守好阵地,2022年10月20日,长沙市天心区黑石铺街道一力社区持续组织志愿者在辖区内开展巡逻宣传志愿服务,本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安全出行宣传、防诈骗、禁毒等各项工作,不断强化居民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活动中,志愿者身穿红马甲,走向街头巷尾及人员相对集中的地方,围绕打击犯罪、增强防护意识、保护自身安全、预防养老诈骗等方面,通过发放疫情防控和禁毒知识宣传手册等资料、利用小喇叭广播安全出行提示、面对面开展各类知识宣讲等形式,广泛宣传各方面知识,不断提高广大居民特别是留守老人、未成年人的安全防范意识,切实筑牢辖区安全稳定防线。

通过常态化宣传活动,一力社区既让居民充分了解了诈骗的不同形式,增强了居民的反诈骗意识、反毒意识、安全意识,又维护了社区居民生活的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了良好的氛围。下一步,一力社区将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反电信诈骗、禁毒、安全等志愿服务宣传活动,切实提居民的安全感与幸福感,营造良好的法制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