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黑石铺街道 > 工作动态

防患未“燃”!紧绷“防火弦” 安全不松劲

发布时间 : 2022-11-14 来源:天心区黑石铺街道 字体大小:

为加强森林防火队伍建设和管理,有效增强防火队伍专业素养和综合处置能力,使防火一线人员尽快熟悉掌握装备性能,切实做到安全、快速、科学地扑救森林火灾,2022年10月26日,长沙市天心区黑石铺街道组织开展森林防火器材培训,机关部分工作人员、各社区(村、合作社)森林防火专干和森林巡查值守人员等参加。

现场,工作人员对森林防火装备的使用和维护保养进行了现场教学,详细讲解了森林火灾的预防和补救、性质与分类、森林病虫害的监测和防治、扑火要领和扑火工具使用、避险与安全自救等方面知识,实地演练了便携式森林消防、油锯、背负式灭火剂、电动灭火水枪等器材的使用、操作及维护。

本次培训使相关工作人员进一步熟悉了设备操作,掌握了灭火要领,提高了应急处理能力,为街道的森林防火工作打下了坚实有力的基础。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业务能力与思想素质,明确了巡山护林的具体目标和努力方向,将切实履职尽责,积极作为,保证将所学知识深入运用到工作中去。

下一步,黑石铺街道将不断加大森林防火器材培训力度,进一步提高居民群众防范森林火灾的意识,全面加强森林防灭火能力建设,有效保护辖区森林资源和人民财产生命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