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黑石铺街道 > 工作动态

安全劝导不停歇 护航回家平安路

发布时间 : 2022-11-14 来源:天心区黑石铺街道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增强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倡导安全文明有序出行,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2022年10月31日上午,长沙市天心区黑石铺街道披塘村组织志愿者在一期安置小区出入口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劝导行动。

据介绍,陂塘一期安置小区位于天心大道与蓝天路东交汇处,且临近一力物流钢材市场,周边车辆来往频繁,车流人流量较大,居民安全意识不强,导致事故多发,存在较大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现场,志愿者身披红马甲,手持小喇叭,对进出小区的骑行电动车的车主开展文明劝导和宣传教育,提醒驾乘人员出行要遵守交通法规,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走非机动车道,不得逆向行驶。此外,还详细讲解了骑乘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驾乘机动车不系安全带及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引导大家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做到文明驾驶、安全出行。

此次行动,累计劝导未佩戴头盔骑行行为20余起,违规载人行为10余起,让辖区居民提高了对“一盔一带”的正确认识,进一步增强了道路交通安全意识。下一步,披塘村将持续开展系列宣传和整治劝导行动,增强骑乘人员自觉性,让安全文明出行成为常态,共同营造文明和谐、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