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黑石铺街道 > 工作动态

集中约谈 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发布时间 : 2022-11-28 来源:天心区黑石铺街道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管理,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效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2022年11月17日,长沙市天心区黑石铺街道应急管理办组织辖区披塘村力鼎市场工贸企业负责人召开安全约谈警示会。

会上,约谈企业就自身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自查隐患情况及隐患整改落实情况做表态发言。街道相关负责人要求,被约谈企业要切实突出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班前会制度。年关将近,针对冬季火灾多发易发季节及企业厂房存在的安全隐患等现象,要求各企业单位要加强安全管理工作,做到早重视,早报告,早处理,切实消除安全隐患。随后,就《安全生产法》法律法规,企业安全生产管理知识及经验,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办法,典型案例分析等知识进行培训。

会上,各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虚心聆听,对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有了更深的认识,并当场表示会深刻反省,吸取事故的经验和教训,举一反三,消除事故隐患,加大安全投入,切实落实好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此次的警示约谈会进一步提高了企业的安全意识,有效推动企业更好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下一步,黑石铺街道将继续对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的企业开展警示约谈,把警示约谈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