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黑石铺街道 > 工作动态

安全骑行“红马甲” 为你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 : 2022-11-28 来源:天心区黑石铺街道 字体大小:

“师傅,骑电动摩托车一定要记得戴头盔,才能保证你的安全!”2022年11月22日,长沙市天心区黑石铺街道披塘村交通安全劝导员身穿反光背心和志愿者红马甲,在天心大道与蓝天路口对一名骑摩托车驶过路段的中年男士进行道路安全常识讲解和文明劝导。

为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披塘村明确了2名交通安全劝导员,通过知识普及和岗前培训,明确了劝导员的职责、服务范围以及工作内容,指出了劝导注意事项,并向劝导人员配发反光背心、红马甲等日常性交通劝导装备,要求劝导员每天在辖区主要出进路口,扎实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劝导工作,认真对过往电动车驾驶人员和行人进行道路安全知识讲解和劝导,全力确保出行人员生命安全。

此外,交通劝导员还通过发放宣传材料、小喇叭流动宣传等形式,积极向群众宣传道路交通安全和文明驾乘常识,教育引导村民驾乘摩托车、电动车要按规定正确佩戴安全头盔,提高自身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通过交通安全劝导员的不懈努力,切实加强了我村道路交通安全的监管,营造出人人参与、共同治理道路交通的良好氛围。下一步,披塘村将广泛发动志愿力量在主要路口开展集中交通安全劝导,增强群众自身交通安全意识,筑牢辖区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