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黑石铺街道 > 工作动态

全民参与垃圾分类 助力人居环境提升

发布时间 : 2023-01-17 来源:天心区黑石铺街道 字体大小:

为全面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增强辖区居民垃圾分类意识,丰富青少年假期社会实践活动内容,2023年1月14日,长沙市天心区黑石铺街道披塘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辖区青少年开展“了解垃圾分类知识 参与改善人居环境”为主题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活动中,披塘村垃圾分类督导员就如何区分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可回收物及有害垃圾,如何进行垃圾分类、怎么分类,分类后如何处置等相关问题,给学生作了详细讲解,告知孩子们过期药品、废旧电池等有害垃圾,统一投放至有害垃圾回收点。现场督导员向孩子们发放了垃圾分类宣传册,引导大家做好垃圾分类宣传员、督导员,号召辖区居民以实际行动,做好垃圾分类。

通过专业培训后,孩子们手提宣传袋、身穿红马甲,与网格员一起兴致高昂地穿梭在小区楼栋内。“奶奶,这个是垃圾分类的宣传海报,您可以看看,天气寒冷一定注意用电用火安全。”“阿姨,家里的生活垃圾记得与厨余垃圾分开投放。”“叔叔,垃圾分好类,可以资源循环、变废为宝。”小小宣传员敲门入户宣传垃圾分类、消防安全知识,赢得了居民纷纷点赞。

实行垃圾分类关键在于加强理念养成、形成长效机制、推动科学管理。据悉,披塘村通过推广“撤桶并点建厢房”“集中分类投放+定时定点引导模式”,培养居民形成定时定点投放习惯,减少对环境的污染,提高垃圾收运工作效率。

此次活动,有效增强了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度、认同度、参与度,达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推动整个社会”的目的,营造了全民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资源循环利用的文明新风,为我村全面推广和落实完善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政策,建设绿色、和谐、美丽的人居环境夯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