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黑石铺街道 > 工作动态

人大代表进网格 真情关爱暖民心

发布时间 : 2023-01-23 来源:天心区黑石铺街道 字体大小:

岁末寒冬,群众冷暖系心间。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弘扬孝老爱亲、扶贫帮困的中华美德,2023年1月17日下午,长沙市天心区第84选区人大代表和党员志愿者一起走进黑石铺街道陂塘二期小区网格,为退休老干部、患病老党员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并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

代表们首先来到邹利芝家,今年69岁的邹利芝是一位有着47年党龄的老党员,同时也是黑石聚力会陂塘红色先锋志愿服务队负责人。在疫情防控的这三年多里,她积极充当防疫志愿者,用实际行动在党员干部中竖起一面旗帜。代表们与她亲切的交谈,勉励邹利芝继续发挥党员的余热,坚定信仰信念,争做党的理论的“播火者”,给年轻党员做出表率。

“四爷,最近身体怎么样?家里的年货都备好了吗?生活中有任何困难都可以告诉我们。”代表口中的四爷,是一位为人热心、有着20余年丰富基层经验的退休老干部,因身体原因目前退居二线了,现任红白理事会会长的他发挥乡贤亲缘、人缘、地缘的优势,为村级建设治理“出声”“出力”“献智”。代表们对其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并详细地了解他的身体状况、日常生活等情况,希望他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做好后辈传帮带的示范引领,继续为党的事业和村集体建设出谋献策。

每到一户,代表们都细心地观察他们的衣食住行情况,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叮嘱他们注意防寒保暖、保障用火用电安全,同时不忘提醒党员干部要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把好“廉洁关”,过个“廉洁年”。

近年来,披塘村党委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建立健全帮扶机制,重点聚焦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事,坚持把关注民生实事、汇集社情民意作为推动工作的重要内容,加大对特殊群体的帮扶力度,促进各项民生实事落地有声、见行见效。

此次走访,拉近了人大代表和群众的距离,加深了代表与群众的互动联系,充分体现了人大代表进基层、知民情、解民忧的社会责任感,确保困难群体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