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黑石铺街道 > 工作动态

表彰先进扬新风 激励奋进启新程

发布时间 : 2023-01-23 来源:天心区黑石铺街道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推进社区志愿服务常态化,提高居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2023年1月17日上午,长沙市天心区黑石铺街道创谷社区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主题开展了一次居民先进典型暨志愿者表彰大会活动。

活动中,创谷社区负责人对2022年度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对各行各业的志愿者们及辖区企业单位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以志愿者服务的日常数据和群众反馈认可程度为主要标准,评选出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突出贡献个人”5名、“优秀党员志愿者”8名、“优秀居民代表”8名、“优秀志愿者”44名,表彰授牌了“共驻共建示范单位”6家、“疫情防控突出贡献单位”6家。

此外,为进一步改进和加强社区作风建设,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创谷社区公布了2023年“党风廉政监督员”名单,并颁发了聘书,鼓励4名同志带头在广大党员群众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及时反馈意见和建议,共同助推社区工作向上向好发展。

湖南省动漫游戏协会会长杨春玉开展了一场以“就认这个理——喜庆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理论微宣讲,创谷社区党员代表何静、刘慧杰也围绕宣讲主题,结合自身体会及工作经验,分享了自己的所思所悟,扎实推动理论学习实践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志愿服务是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延续,是倡导团结友爱,互帮互助、指引全社会共同进步的阶梯。活动结束后,党员、志愿者及网格员一道开展了春节走访慰问,为辖区困难群体送上了慰问物资,询问其近期情况,逐渐形成“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志愿服务新格局。

此次一系列活动,不仅增强了社区凝聚力,营造了友爱、互助的氛围,更进一步促进了社区和谐稳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