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黑石铺街道 > 工作动态

网格宣传“3.15 ” 助力优化消费环境

发布时间 : 2023-03-17 来源:天心区黑石铺街道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树立经营户文明、诚信、守法经营观念,增强消费者维权保护意识,引导消费者提高自我防范能力和水平,2023年3月15日上午,长沙市天心区黑石铺街道披塘村联合黑石铺市场监督管理所在网格内开展“践行社会责任 恪守诚实守信”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活动。

走访监督 筑牢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

上午,市监所工作人员和食安专干逐一走进沿街门店,对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从业人员健康证、卫生环境等情况进行逐一巡查,对食品的包装、标识、生产日期、保质期等仔细检查,严厉打击销售过期变质及“三无”食品等违法行为,并对物品和药品的摆放问题责令负责人立即整改。坚持严字当头,全面筑牢食品安全红线,确保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

以案释法 维护消费者权益

“如果在商场买到了过期食品,请问我要如何维权?”活动中,披塘村委会现场摆放宣传咨询台,为群众发放法治宣传手册。市监所工作人员向往来群众宣传和讲解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并对前来咨询的群众一一答疑解惑,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有针对性的帮助和对策,赢得了群众一致称赞。同时,用身边案例,深入浅出地向消费者分析如何识别假冒伪劣产品、消费陷阱等一些常用的诈骗技巧,以及不慎购买到假冒伪劣产品后续维权的途径和知识,告诫群众要理性消费,不断提升鉴假维权能力。

发动宣传 不断优化消费环境

现场,披塘村“红格子”志愿者向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手册,让群众更好地了解消费者权益知识。活动共计发放维权手册、防范电信诈骗、打击非法集资、禁毒等宣传资料400余份,为辖区营造诚信的消费环境、公正的营商环境、法治环境和防骗识骗的能力。

下一步,披塘村将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定期联合市监所开展巡查活动,坚决打击假冒伪劣,坚决维护消费者权益,为消费者提供放心购物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