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黑石铺街道 > 工作动态

守规则 平安行

发布时间 : 2023-03-17 来源:天心区黑石铺街道 字体大小:

为提升辖区居民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和文明意识,进一步增强辖区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2023年3月14日下午,长沙市天心区黑石铺街道铭安社区联合天心区交警四中队在“安心能量站”开展“守规则 平安行”交通安全知识主题讲座,48所小区居民、志愿者、党员等人参会。

会上,天心区交警四中队周警官先是让大家观看了相关案例警示视频,然后通过宣讲的方式向社区居民介绍各种交通常识、交通事故、社会安全事件等身边常见交通安全知识,以及常见交通安全突发情况自我防护及应急处理技巧及措施。增强社区居民自觉遵守法律法规、文明安全参与交通的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会上,社区相关负责人也就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防电信诈骗安全等知识进行讲话,提醒辖区居民群众不管是生活还是出行都要增强安全意识,切实维护好自身利益,保护好自身安全。

会后,有居民对交通安全发表了意见,也有居民表示,观看视频后让大家对交通安全有一个全新的认识,在今后出行中一定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远离交通事故伤害,争做文明交通的参与者和文明出行的践行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