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黑石铺街道 > 工作动态

话雷锋精神 学雷锋榜样

发布时间 : 2023-03-24 来源:天心区黑石铺街道 字体大小:

为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凝聚党建共建合力,践行为民服务初心,2023年3月10日,长沙市天心区黑石铺街道创谷社区退休党支部展开了一堂以“话雷锋精神 学雷锋榜样”为主题的《雷锋日记》精句宣讲活动。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伴随着一首铿锵有力的歌曲,拉开了此次宣讲活动的帷幕。活动中,退休党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雷锋日记》经典语录,并细致地讲解雷锋生平、新时代的雷锋传人以及新时代雷锋精神的深刻内涵,结合实际,对雷锋精神进行了详细阐述,鼓励老党员们积极发挥余热,在志愿服务“传帮带”中传递正能量。

“雷锋同志曾说过‘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我们老党员也要力所能及地参与志愿服务,特别是积极为社区建设建言献策,这样才能让自己的人生更有意义、更有价值!”老党员志愿者许桂林说道。

活动最后,创谷社区退休党支部组织全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党员志愿者的带领下,老党员光荣地举起右手,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铮铮誓言激励着党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日常生活中,要向雷锋同志学习,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为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贡献一份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