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黑石铺街道 > 工作动态

压实企业责任主体 严守安全生产红线

发布时间 : 2023-03-24 来源:天心区黑石铺街道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提高企业安全生产意识,预防事故发生,2023年3月15日,长沙市天心区黑石铺街道披塘村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消防安全演练,助力守护工贸企业安全生产红线。

现场,安全生产专干深入走访,对辖区各类经营场所安全生产情况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检查消防制度是否上墙、是否制定值班值守台账,排查企业消防灭火器是否配备到位、消防通道是否有堵塞现象、是否违规储存危险化学品等违法行为。对现场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商户,责令立即进行整改,提醒企业负责人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做到人走电断。

此外,还组织工贸企业员工集中收看消防安全视频,向员工宣讲消防知识、火灾报警及注意事项,并对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与操作流程进行了讲解与示范,并现场进行了灭火实战演练。理论和实践有力结合,提高了员工消防意识、协同配合能力、防灾减灾技能,有效地将培训成果转化为应对突发事件的战斗力。

下一步,披塘村将加大宣传力度,常态化开展走访巡查,持续压实企业责任主体,强化工作举措,坚决打好“强执法,防事故”双百行动,全力维护辖区安全稳定,夯实和谐安全的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