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黑石铺街道 > 工作动态

“三上三下”促管理 民主评议强党性

发布时间 : 2023-03-24 来源:天心区黑石铺街道 字体大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扎实开展“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活动,进一步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2023年3月18日,长沙市天心区黑石铺街道创谷社区党总支贯彻落实“三上三下”工作要求,组织社区各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专题学习 统一思想

前期,为全面做好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创谷社区党总支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多次组织社区党员展开了一系列主题宣讲及专题学习,并集中观看党员教育资源片——《和人民在一起》及廉政教育片《永远吹冲锋号》等,取得了较好成效,进一步带领全体党员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一上一下” 集思广益

创谷社区党总支带领下设支委班子以上门下访、一对一面谈、集中座谈、电话访谈、微信网谈等形式全面开展“一上一下”意见征集工作,全面收集了96名党员对社区党总支班子、支委班子、支委成员及民主评议党员等相关意见建议共523条,为社区党支部落实党员评议及支部建设等工作提供了坚实基础。

“二上二下” 完善标准

社区党总支根据党员群众意见及问题清单进行了充分酝酿,以“现场座谈会+线上问卷调查”相结合方式进行了再次深入讨论,共收集到意见建议58条,进一步完善了党员评议的界定标准和处置办法及党员积分管理办法。

“三上三下” 审议决策

两大“办法”、3条“淘汰”、4条“明确”、3条“修改”、3条“新增”,针对社区党支部及党员存在的突出问题,创谷社区党总支紧贴实际,进一步完善了具象化、有针对性、操作性强的不合格党员界定标准及处置办法与党员积分管理办法。社区党总支通过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将最新修改的两大“办法”提交党员大会进行审议,顺利通过了全体党员举手表决及线上同步会议投票表决,做到了实事求是、集合众智、精准施策、量体裁衣。

民主评议 规范管理

“过去一年,我参加了10余次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只要有空、只要社区需要,我基本都会报名来当志愿者......”

“在今后的一年我要努力改进,保持平稳情绪和强大内心,欢迎大家监督并见证我的进步。”

“我决心以此为契机,以高标准、严要求从眼前做起,从自身做起,真抓实干,改进工作,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

创谷社区各会场,三个党支部有序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各党支部书记在报告2022年度党支部工作、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的同时,带头展开了批评和自我批评,不仅如此,针对因事因公无法到场的党员同志,各党支部为其同步开设了线上视频会议及线上民主测评通道,让线上线下全体党员凝聚一“堂”、确保党员意见充分表达、党员民主权利充分保障、党性分析不漏一人、党的教育不失一分。

此次“三上三下”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使创谷社区每一名党员在政治素质、思想素质上得到了全面提高,并保持和发扬了党员的先进性,为下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接下来,创谷社区党总支将认真抓好整改落实,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和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督促下设党支部委员会制定整改措施,要求党员作出整改承诺,并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公示,督促党支部委员会及党员承诺践诺,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