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黑石铺街道 > 工作动态

持续强化扬尘整治 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

发布时间 : 2023-03-24 来源:天心区黑石铺街道 字体大小:

为全面提升辖区扬尘污染防治水平,减轻扬尘污染对环境空气质量的影响,推动全街空气质量持续提升,2023年3月19日,长沙市天心区黑石铺街道深入开展扬尘治理专项工作,重点提升辖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城郊结合部等各类道路日常清洗保洁质量。

连日来,街道结合全民卫生大扫除行动,出动人员力量和机械设备对背街小巷的人行道树沟进行冲洗、对城郊结合部的积留垃圾进行集中清除,并合理高效组合使用现有洒水车,联合黑石铺环卫所、城市管理办、一力物流园的洒水车辆在辖区扬尘重点区域黑梨路错时持续洒水降尘,在晴天保持路面潮湿,雨天冲洗路面积尘,从路面源头上减少空气中的扬尘。

此外,街道相关办所各司其职,督促所有在建工地严格落实“八个百分百”要求,落实降尘、抑尘措施;抓住春季造绿复绿的关键时段,对辖区裸露黄土进行细致排查,通过撒播草籽、绿网覆盖等措施,实现全区裸露黄土全面复绿、动态清零;加强对辖区主要道路扬尘污染监控巡查,查处运输车辆车身不洁、带泥上路、沿途抛洒滴漏、私拉乱运、随意倾倒渣土、建筑垃圾等违法行为。

下一步,黑石铺街道将持续深入开展扬尘治理专项工作,降低污染物浓度,实现扬尘防治工作规范化、常态化,守护好“长沙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