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黑石铺街道 > 工作动态

整治扬尘在行动 助力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发布时间 : 2023-03-31 来源:天心区黑石铺街道 字体大小:

为切实降低道路扬尘污染,改善城区空气质量,提升村域内扬尘防治水平,2023年3月25日,长沙市天心区黑石铺街道披塘村大力开展扬尘治理专项行动。

洒水降尘,让蓝天“亮”出本色

披塘村持续加大辖区洒水降尘力度,对重点道路拖机道、蓝天路、学校周边等地适时增加了洒水、高压冲洗频次,以减少道路扬尘污染;对拆迁区域内施工现场沙尘滚滚,道路沙尘严重污染等现象,要求企业安装喷淋设施,每天定时开放。此外,还根据气象和空气情况适当调整作业频次,不断优化作业路段和作业时间。同时,环卫保洁人员也加大了道路日常清扫保洁力度,多举措抑制空气中的扬尘,确保道路见“本色”,以实际行动为广大居民群众营造干净整洁、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提升辖区空气质量。

覆盖绿网,让闲置地块换“新颜”

“这个闲置停车场到处是黄土,每天晒的衣服上都有一层灰。”接到周边群众反馈后,披塘村马家冲组网格员和城管专干第一时间赶到该处闲置地,根据现场情况立即决定作覆盖绿网处理。在现场,工作人员以块为单位逐步覆盖绿网,起到抑制尘土飞扬的效果。经过大家的辛勤努力,裸露黄土地穿上了崭新的“绿衣”,打造出一条条靓丽的绿色风景线。后续,工作人员还将会在裸露的黄土上种植树苗、草皮、撒播草籽等,确保治尘整改出成效。

下一步,披塘村将严格落实蓝天保卫战和林长制工作要求,按照“部门多措并举,网格跟踪治理”的工作原则,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发现破损、缺失绿网及时更换覆盖;发现裸露黄土及绿植枯死现象及时补种,确保扬尘整治不松懈不反弹,让辖区空气质量不断提升,让辖区天更蓝、山更青、水更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