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黑石铺街道 > 工作动态

安全检查入网格 拧紧燃气“安全阀”

发布时间 : 2023-03-31 来源:天心区黑石铺街道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筑牢燃气安全防线,提升市民安全用气意识,普及燃气安全知识,从源头消除安全隐患,2023年3月20日,长沙市天心区黑石铺街道披塘村联合新奥燃气有限公司在披塘一期小区网格内开展”燃气安全 人人有责”安全检查行动。

行动中,街道安委办主任、披塘村工作人员、新奥燃气技术人员首先对网格内燃气调压阀进行安全“体检”,包括出口压力是否正常、调压柜有无外泄漏、是否有鼠患导致柜体放置不牢等安全排查,确保调压阀灵活安全。

随后技术人员逐一走进沿街餐饮门店,利用专业仪器对燃气管道进行安全隐患检查,包括燃气是否泄漏、燃气连接管是否有破损、灶台管道是否老化、是否安装可燃气体报警装置等问题进行逐一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胶管老化、检查安装不规范、阀门锈蚀等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逐一登记并和用户进行反馈,要求门店更换金属波纹管,增强安全系数,对现场发现及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责令立即整改,并要求严格落实整改“回头看”。

此外,披塘村志愿者向居民发放《燃气用户安全须知》、《燃气安全用气公告》等手册,普及用火、用气、用电安全知识,灶具的正确使用方式及注意事项,提醒居民务必高度重视,及时整改隐患。

下一步,披塘村将继续紧绷安全之弦,加强网格日常巡查,协同燃气公司持续开展好入户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落实“督、防、管、控”等措施,全面做好气源调度、隐患排查、服务提升等保障,发现问题立行立整,确保居民用气安“燃”无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