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黑石铺街道 > 工作动态

铭安社区开展《雷锋日记》精句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 : 2023-03-31 来源:天心区黑石铺街道 字体大小:

“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不会永远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在纪念毛泽东同志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60年之际,2023年3月28日,长沙市天心区黑石铺街道铭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以“重读雷锋日记 讲好雷锋故事”为主题的宣讲会。

活动中,来自社区专职雷锋志愿服务队的王阿姨从雷锋故事、雷锋日记、雷锋精神、学习传承四个方面详细讲述了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雷锋精神的具体内容和实质,并结合在社区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中的好人好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声情并茂、生动形象的新时代雷锋精神传递至参会志愿者心中,并倡议大家向社区群众讲好雷锋故事,做好雷锋精神的传承人。

聆听宣讲的志愿者纷纷表示在新时代更加需要发扬雷锋精神,用实际行动促进团结友爱、诚实守信、助人为乐、孝老爱亲、见义勇为的良好社会风气的形成。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耳熟能详的歌词与旋律与雷锋精神一样影响了我们一代又一代的人,歌曲讴歌了共产主义战士雷锋毫不利己,助人为乐,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宣讲活动在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的齐声演唱中圆满结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