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黑石铺街道 > 工作动态

狠抓学习固根本 锤炼内功强素质

发布时间 : 2023-06-04 来源:天心区黑石铺街道 字体大小:

为了增强基层干部公文写作能力、强化基础技能,2023年5月31日下午,长沙市天心区黑石铺街道基层党校邀请到中共长沙市委党校教育长、一级调研员、长沙市情研究会理事长、市委宣讲团成员、副教授汤新华,以“公文写作技巧与规范”为题,为“基石计划”青干班学员们上了一堂精彩、实用的党课。

授课中,汤新华提到公文写作是一门学科,娴熟拟写、审阅和处理公文是所有工作人员的一项基本功,高质量地拟写公文,及时准确地审阅和处理公文,是逻辑思维能力、综合协调能力和判断决策能力的综合体现。汤教授用两个课时,为现场学员仔细介绍了公文基础知识、机关公文文种及合适规范、机关公文写作应注意的事项和讲话稿、汇报材料、工作总结的处理技巧。最后更是通过几个实际案例的分析,将所讲知识点融会贯通。值得一提的是,案例分析与当下最新的时政新闻相结合,激发了学员们浓厚的学习兴趣,大家都听的很认真,不时记下笔记。

“简明扼要是关键、语气平淡是风格、格式正确是重点、‘三勤三不三关’是捷径,掌握了汤教授总结的这几点,相信我的文字处理水平和写作能力会更上一个台阶!”学员张琰艳信心满满地说道。

本次培训不仅增强了基层青年干部的写作技巧和服务能力,更促进了青年干部们将学习转化实践,进一步增强为群众办事的效率及服务群众的水平,实现了青年干部在理论学习上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