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黑石铺街道 > 工作动态

村民代表连心到户 扶残助残温暖民心

发布时间 : 2023-06-04 来源:天心区黑石铺街道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弘扬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激发村民代表自治活力和基层治理能力,2023年5月20日,长沙市天心区黑石铺街道披塘村组织村民代表、网格员在披塘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为主题的学雷锋助残志愿服务活动。

大家在平常的生活中如遇到困难问题或有任何诉求,都可以向残联专干和各自联户村民代表反馈,他们会竭尽全力地帮助大家共同解决。”活动中,披塘村负责人首先向大家介绍一年来村级残联工作开展情况,宣讲上级关于残疾人就业培训、法律咨询、困难救助、康复知识等扶残助残相关优惠政策,鼓励他们乐观面对生活、增强克服困难的信心。

现场,村民代表围绕防范非法集资、反电信诈骗、交通安全、反邪教、“黄赌毒”违法犯罪等内容,以“拉家常”通俗易懂的语言方式,耐心为大家讲解防范知识和法律法规,提醒大家,增强自我防范意识,自觉远离毒品,护好幸福家园。

活动后,披塘村残联为残疾人朋友送上慰问品。对于不便来参加活动的残疾人,村民代表将慰问物质和爱心关怀送到了残疾群众家中,让残疾朋友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以及村民代表连心到户的温暖。

“残疾人作为一个特殊的弱势群体,需要全社会的理解、尊重、关心和帮助。”披塘村负责人表示,后续将坚持以“党建引领、党群连心、五个到户”的村民代表联系服务群众工作治理模式,一名村民代表联系一名残疾人,以其需求为导向,以“精细+精准”的服务,帮助残疾朋友更好地参与社会生活,不断增强特殊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让为民服务更有温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