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黑石铺街道 > 工作动态

崇尚科学 热爱科学 黑石铺街道开展科普宣传周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 2023-06-04 来源:天心区黑石铺街道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加强科普和创新文化建设,推动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和良好风尚,2023年5月23日上午,长沙市天心区黑石铺街道在一力社区双拥足球场开展了以“崇尚科学,热爱科学”为主题的2023年科技活动周暨科普节宣传活动。

活动在欢快的歌舞中拉开序幕。现场,通过设立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等形式,展览展示科学知识和创新成果,营造了良好的创新文化氛围。紧接着,知识抢答环节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在一问一答中,进一步提高了企业和居民群众对科普知识及专利的知晓率和参与度。此外,志愿者还向在座观众和过往居民发放宣传资料,不断激发了民众的创新意识和创造兴趣。

天心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对此次活动给予充分肯定:街道通过宣传促进民生改善的重大科技成果,促进公众理解和支持科技创新;针对食品安全、生态环保、应急避险、低碳节能、健康生活等相关热点问题,普及科技知识,增强科技意识;动员高层次科技人员开展科普活动,组织高端科技资源向社会开放,让公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亲身体验科技,激发创新创造兴趣;为广大科技型企业升高提供助力。通过举行科技周活动,广泛动员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共同研究和探讨街道科技事业的蓬勃发展。

“要针对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科技需求,突出区域特色和行业优势,让广大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科技带来的实惠。”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通过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科技活动,进一步激发居民群众的创新热情,使“科技活动周”真正走进千家万户,深入百姓心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