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黑石铺街道 > 工作动态

巡林有责 护林防患

发布时间 : 2024-03-21 来源:天心区黑石铺街道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林长制”,做好林地防火工作,2024年3月18日下午,长沙市天心区黑石铺街道黑石经济合作社组织林长、副林长、护林员深入辖区开展常态化巡林工作。

    在巡林过程中,巡林人员深入辖区树木密集的地方,开展火灾隐患排查,对重点区域、重点点位开展是否存在乱砍滥伐、有无乱占林地等行为,对辖区内的环境卫生和乱扔垃圾现象进行了检查,确保环境整洁有序。同时,工作人员向居民宣讲防火安全知识,告知居民群众严禁将一切火源火种、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带入林区,严防安全事故的发生,使林长制概念深入居民心。

    下一步,黑石经济合作社将持续做好巡林护林工作,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将林长制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居民群众爱林护林意识,引导辖区居民共同助力营造美好宜居的生态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