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黑石铺街道 > 工作动态

我是党员我先行 敲门入户送平安

发布时间 : 2024-03-27 来源:天心区黑石铺街道 字体大小:

    为着力推进社区党员积分管理,充分发挥党员在服务社区、服务群众中的先锋模范作用,2024年3月17日上午,长沙市天心区黑石铺街道创谷社区党总支组织辖区直管党员、流动党员、在职党员等在九峰安置小区网格开展“我是党员我先行 敲门入户送平安”消防安全宣传暨“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创谷社区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支部书记带头进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班子成员带头向居民发放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材料,用贴近生活、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讲解相关注意事项,叮嘱大家要积极主动地做好家庭隐患的自查和整改工作,确保安全。社区党员们将“消防安全告知书”入户送到居民手中,与居民进行面对面沟通,了解他们对消防基础知识的掌握情况,向他们宣传安全用电、用火、用气等基础知识,向居民详细讲解电动车入楼、入户的安全隐患,并提醒居民在日常生活中及时切断火、电源,呼吁居民关注消防安全,树立消防安全意识,做好日常自查和防护,做到早发现、早整改,避免发生安全事故。

    此次“敲门入户”行动,创谷社区党员们用行动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宣传氛围,使更多人意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提升了社区居民的安全意识和防火知识,真正做到居安思危、防患于未然,不断筑牢防火安全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