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黑石铺街道 > 工作动态

吴新伟调研黑石铺街道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抬高坐标争创一流 打造新型城镇化的天心样板

发布时间 : 2024-03-27 来源:天心区黑石铺街道 字体大小:
    2024年3月21日下午,天心区委书记吴新伟调研天心区黑石铺街道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看望慰问干部职工,并主持召开座谈会议,听取街道工作情况汇报及有关基层减负工作意见建议。区领导许波、李勇军、秦超参加。
    “项目征拆跑出了加速度,基层治理获得了新荣誉、平安建设展现了好形象……”座谈会上,吴新伟对黑石铺街道近年来各项工作开展取得的成效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当前长株潭都市圈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叠加,黑石铺街道地处省府片区、中间地带,天心大道发展轴横穿而过,地理位置优越,总部资源、教育资源丰富,街域发展迎来重大窗口期。要抬高坐标、争创一流,主动承接战略机遇、用好用足资源、发挥各类优势,打造新型城镇化的天心样板,把黑石铺建设成为经得起人民和历史检验的标杆工程。
    “错过一个窗口期就可能错过一个时代。”吴新伟强调,要抢占先机、善作善成。紧盯项目建设,按照序时进度,合法合规、高质高效推进城市更新、土地征收及出让等工作;加强沟通对接,做好重点项目建设保障服务。紧盯产业转型,走现代化服务业这条路,大力发展总部经济、楼宇经济,大力招引文创产业,延链补链强链,构建产业生态。紧盯品质提升,提升规划建设的标准,常态化开展环境综合整治,推进更高水平文明城市创建。紧盯民生保障,妥善安置拆迁群众,做好困难群众的关怀帮扶,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积极盘活闲置资源,在嵌入式养老等工作上做出成效、经验。紧盯安全稳定,做好信访稳定工作,把矛盾和问题化解在早、处理在小,强化隐患排查整治,严密防范各类事故,守牢安全底线红线。
    吴新伟强调,要强化担当、落细落实。抓党建引领,汇聚合力。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抓好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的传达学习;深化开展“党建聚合力”工程,不断强化下属村(合作社)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抓干部队伍,激发动力。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坚持以责促效、以行提效、以绩问效,练就干事创业的“钢筋铁骨”。抓基层减负,保障精力。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压实企业、市场主体、市民的主体责任,让基层干部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为老百姓服务。
    会前,吴新伟还调研了中建·和悦宸光项目、九峰整村城改项目推进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