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黑石铺街道 > 通知公告

企业复工疫情防控告知书

发布时间 : 2020-02-09 来源:黑石铺街道 字体大小:

辖区各企事业单位、经营业主: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告知如下:

  一、切实强化防控主体责任。各企事业单位要成立由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立疫情防控工作班子,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做好防控所需物资储备。要强化防控责任,层层落实到岗到人。按照属地管理原则,企业复工时,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报当地主管部门备案。

  二、全面排查复工人员情况。各企事业单位复工前要详细了解和掌握工作人员的健康状况、节假日期间出行和参加集会聚会等情况,排查确认职工是否来自疫源地,近期是否旅居疫源地,是否与来自疫源地人员或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有过密切接触,是否有发热、咳嗽、呼吸困难等相关症状。有关情况经职工本人确认后登记造册,进行台账式管理,确保全员覆盖、不漏一人。对存在感染风险的职工,在未经医疗机构确认之前,一律不得复工。职工复工后,企事业单位要在第一时间开展体温检测,确认健康后方可上岗。

  三、认真开展消杀防疫工作。各企事业单位复工前,要在当地疾控部门指导下,对办公场所、营业场所、会议室、车间、宿舍、食堂等公共场所和人员聚集场所的设施、设备进行消杀防疫。企事业单位复工后,每日上岗前要对全体职工进行体温检测。职工如有发热或咳嗽的情况,应立即安排到医疗机构就诊,排除疫情后方可上岗工作。每日上班前,下班后,要对办公场所、车间等人员集中区域进行消杀防疫。提倡采取线上办公等方式,最大限度减少会议、人员聚集性活动,尽量避免与外来人员接触。一旦发现职工中有确诊病例或疑似感染者,要立即报告当地疫情防控机构,协助防控机构逐人进行排查。

  四、做好食堂就餐安全管理。各企事业单位要严格落实食堂从业人员持有效健康证明上岗制度,做好食堂从业人员的健康体检和每日早晨的体温检测。食堂进货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制度,不使用来源不明的家禽家畜或野生动物。职工就餐采用分餐、轮流用餐制,避免人员密集。

  五、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各企事业单位要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讲,要通过多种形式,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健康知识、自我防护知识宣传,不断增强职工的防范意识。要加强舆论引导,不信谣、不传谣,保障正常工作秩序。

  六、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对防控措施不落实,存在疫情防控隐患的企事业单位及经营业主,坚决不予复工。对不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规定,造成疫情输入和扩散,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追究企事业单位、经营业主责任人法律责任。

  天心区黑石铺街道办事处

 2020年2月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