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黑石铺街道 > 通知公告

黑石智轩学苑领航班系列活动第7期之——黑石铺街道“新思想进基层” 理论宣讲比赛 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 : 2020-06-15 来源:黑石铺街道办事处 字体大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兴学习之风推动新思想在黑石大地落地生根,为建成更高水平的全面小康社会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全力保证重点工作任务推进落实和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同时,充分锻炼和考验干部,展现党员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貌,结合街道实际,经街道党工委研究决定,在全街范围内举办一期新思想进基层理论微宣讲比赛,方案制定如下:

一、宣讲主题

学习新思想展现新作为奋进新黑石

二、参赛对象

    天心区黑石铺街道、社区全体干部职工代表

三、比赛时间及地点

2020年6月19日,街道三楼会议室

四、宣讲内容

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精准脱贫、决胜全面小康建设、抗击疫情复工复产、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污染防治 攻坚战(蓝天保卫战,湘江保护与治理)、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璀璨天心建设、乡村振兴战略、基层治理创新、城市有机更新等重点内容,充分展现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巨大优势,引导全党全社会坚定“四个自信”,更好地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为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凝聚磅礴力量

五、参赛要求

1、题目自拟,内容与既定主题相符紧密结合本职工作,运用丰富的典型案例,宣讲稿须为原创稿。

2、采用普通话脱稿演讲,仪态自然大方,着装规范,精神饱满。

3、采用抽签顺序制(抽签在比赛前进行),参赛选手按抽签次序依次上台进行宣讲

4、自备演示PPT,每人宣讲时间控制在6分钟以内。

六、评分标准

本次演讲比赛主要从宣讲内容、语言表达、仪表形象、现场表现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分,满分100分。

(一)宣讲内容(35分)

1、紧扣主题,观点鲜明,内容深刻。15分)

2、角度新颖,事迹感人、实例生动,反映客观事实,具有普遍意义,体现时代精神(10分)

3、讲稿结构严谨,构思巧妙,说服力强。5分)

4、文字简练流畅,具有较强的思想性5分)

(二)语言表达(25分)

1、普通话标准,吐字清晰,声音洪亮。(10分)

2、表达准确、流畅、自然富有感情。(10分)

3、准确把握节奏,语速恰当,语气、语调、音量符合思想感情的起伏变化。(15分)

仪表形象15分)

1、衣着整洁,举止得体,态度亲切,精神饱满。(5分

2、体态语言和表情运用自如,感情充沛富有感染力、吸引力和鼓舞力,能够让听众产生共鸣,受到教育。(10分)

现场表现25分)

1、PPT演示内容生动美观,具有较强的感染力、吸引力,能较好地与观众感情融合在一起,营造良好的效果。15分

2、未按要求脱稿者此项得分为零分5分)

3、时间控制在6分钟之内超时酌情扣分。5分

七、奖项设置

一等奖 1名,二等奖 2三等奖 3名,优秀奖若干,并颁发荣誉证书。

街道将择优推荐1名优秀宣讲员参加全区决,并将所有优秀选手纳入街道理论宣讲队伍,深入园区、企业、学校、机关、农村、社区等开展巡讲活动,在全街掀起“新思想进基层”的宣讲高潮。

八、有关要求

1、高度重视,抓好统筹。机关办所、各社区、村要高度重视,动员党员干部积极参加比赛,各办所、各单位参赛选手不得少于1人。请于2020年 6 月 15(周一)前报送参赛名单及演讲主题,2020年6月19日(周三)前报送演讲文稿至基层党建办。

2、注重质量,把握导向。参赛选手要把握政治原则、政治导向,宣讲内容要与中央、省、市、区精神保持高度一致,政策解读要科学严谨、避免简单化、片面化。紧密联系实际,创新语言表达方式,进行接地气、有水平的宣讲。

3、分工配合,注重实效。演讲比赛由基层党建办牵头,负责活动整体筹划、现场布置人员组织宣传报道各社区村、各办所积极发动,组织人员广泛参与,共同推进理论宣讲工作,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黑石真正落地生根。

天心区黑石铺街道办事处

2020年6月1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