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黑石铺街道 > 应急管理

秋季饮食安全小常识

发布时间 : 2019-09-20 来源:黑石铺街道 字体大小:

  秋季饮食的适宜

  1.早餐宜吃谷物

  秋季气候干燥,要想缓解秋燥的症状,早上可以多吃些谷物类的食物,如小麦、小米、大豆等,可以很好地滋阴润燥。

  2.石榴榨汁喝

  秋天是石榴大量上市的季节。石榴汁可以补充大量的维生素和抗氧化物质,保持皮肤的细腻和健康。经常喝石榴汁还能由内而外地滋阴润燥,同时改善口腔的健康,保持口气持久清新自然。

  3.多吃温热食物

  秋天要多吃一些性温的食物和热乎乎的饭菜。像冷饮、冰淇淋、蔬菜沙拉这些食物,要尽量少吃,否则会引起肠胃方面的不适。

  4.多喝水

  要想有效缓解秋燥症状,首先就是多喝水,为身体补充充足的水分。一天要喝足8杯水,但不要一次性喝完,最好是定时定量地喝。另外,多喝水还可以改善皮肤干燥,帮助缓解便秘。

  5.午饭多吃猪蹄肉皮

  秋天皮肤变得干燥,为了保持皮肤光滑有弹性,平时应该多吃一些富含胶原蛋白的食物,如:肉皮、猪蹄、牛蹄筋和鱼肉等。不仅容易填饱肚子,还能给皮肤补水。

  秋季饮食的禁忌

  适宜秋季吃的食物还有梨子、百合、栗子等。但是秋季饮食上也存在着一些禁忌。

  1.少吃辣椒

  辣椒、咖喱、葱蒜等辛辣刺激的食物会加重身体的燥热之气,让脸上长痘痘,甚至是长皱纹。

  2.少吃夜宵

  如果睡觉之前大吃大喝的话,食物还没完全消化,人体就已进入睡眠状态。时间长了,就会引起肠胃方面的疾病。

  3.防止热量过剩

  秋季,身体的新陈代谢和消化功能都会减缓。如果摄入过多的脂肪和热量,肠胃一时无法消化,那么就会导致积食,引发各种肠胃疾病。

  信息来源:百度网

  2019年9月4日

  长沙市天心区黑石铺街道办事处

  2019年9月20日转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