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黑石铺街道 > 应急管理

春季应该如何预防感冒?

发布时间 : 2020-02-26 来源:黑石铺街道 字体大小:

  春季天气多变,时而寒冷,时而温暖。这种季节是最容易感冒的。一旦感冒,人体是非常难受的。那么春季我们应该如何预防感冒呢?

  春季天气多变,我们不能觉得春天就是温暖的,就不需要穿太多的衣服。我们应该根据当天的气温状态来适当地添减衣服。不要怕麻烦,麻烦点也好过感冒。感冒了就不仅身体难受,还影响工作生活。

  春季要预防感冒应该多吃新鲜的蔬果。新鲜的蔬果含有人体所需的一些营养成分。特别是含有维生素C,这对于预防感冒是非常有帮助的。

  春季要预防感冒,就要少吃油炸上火食品。看起来似乎没有什么关联,实际上也是有关联的。吃多了油炸上火的食品,就会容易喉咙痛,会上火,接着就容易咳嗽等症状。这很可能就会出现上火引起的感冒症状。

  要保证充足的睡眠,不要熬夜,熬夜是非常伤身。春季要保证充足的睡眠,这样身体才会保持最佳的状态。身体好了,有精神,自然就可以预防感冒了。

  总的来说,春季要预防感冒,就需要适当添减衣服,需要多锻炼身体,多吃新鲜的水果,少吃油炸上火食品,保证充足的睡眠。只要我们的身体才能保持最佳的状态,才可以预防春季的感冒。

来源:百度经验

  2020年2月26日

  天心区黑石铺街道办事处

  2020年2月26日转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