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黑石铺街道 > 应急管理

夏季暴雨天气注意事项有哪些

发布时间 : 2020-04-26 来源:黑石铺街道 字体大小:

暴雨,是指日降水量达到或超过50毫米。通常表现出局地性和突发性强的特点,易造成城市道路积水、交通瘫痪、危旧房屋坍塌,严重的会使河水暴涨、山洪暴发、泥石流和山体滑坡、房屋被冲毁等,给社会经济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带来危害和损失。
 在暴雨天以下这些事项要注意
:

一、暴雨天低洼地带积水较多,有的店铺违规拉接电的地方被水淹了,很容易出现漏电现象。经过有积水的地方时尽量绕行。

二、家住底层的居民,家中的电器插座、开关等应移装在离地1米以上的地方,以防积水上漫。

三、如果住宅地势低洼,可因地制宜采取“小包围”措施,如砌围墙、大门口放置挡水板、配置小型抽水泵等。

四、电闪雷鸣的时候应切断电源,防止触电伤人。

五、在积水中行走要注意观察,防止跌入井或坑、洞中。

六、不要将垃圾、杂物等丢入下水道,以防堵塞,造成暴雨时积水成灾。

七、开车途中遇到暴雨,不要再试图强行启动,而应想办法迅速将车从水中推、拉出来后等待修理厂施救。如强行启动造成车辆损坏,保险公司可能拒赔。

八、暴雨天气出门要远离路灯、高压线,绕开涵洞、桥下、大坑;远离围墙、广告牌和大树,以防意外发生。

来源:西湖安监

天心区黑石铺街道办事处

2020年4月26日转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