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金盆岭街道 > 工作动态

湖南省政法委到金盆岭街道天剑社区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 : 2020-11-12 来源:天心区金盆岭街道 字体大小:

现场情况。

2020年11月11日下午,湖南省政法委调研组一行到天心区金盆岭街道天剑社区调研“关爱之家”反邪教工作。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天剑社区“关爱之家”、张国庆志愿者工作站、社区展示厅等,详细了解天剑社区“关爱之家”工作情况,对天剑社区“关爱之家”阵地建设及发挥五老志愿者做好反邪教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据了解,天剑社区以党建引领反邪教工作,构建“三个一”邪教人员教育转化工作机制即“一个关爱平台、一支帮教队伍、一系列帮教措施”,用政策攻心,耐心细致的宣传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宣传反邪教的相关法律法规,教育自认无罪的邪教人员认清邪教危害。亲情转化,积极争取涉邪人员亲人的支持,充分了解邪教人员的个性特点、特殊经历以及痴迷原因、过程以及痴迷邪教的症结。发动邻里关爱,语言上给予激励,思想上加以引导,心灵上给予安抚,网格防邪志愿者用关心关爱和平等对待暖化消除涉邪人员的抵触情绪,增强了他们的认同感、归属感和安全感。认清邪教本质与危害,才能有效警惕、抵制邪教。如今天剑居民正在用健康的生活方式、新时代的思想观念,去描绘幸福生活的美好画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