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金盆岭街道 > 工作动态

走访企业助力科技创新 全面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 : 2021-03-04 来源:天心区金盆岭街道 字体大小:

为增强企业科技创新意识,提高科技研发投入力度,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2021年3月1日下午,天心区政协副主席、科技局局长彭元强,天心区科技局副局长许品方组织工作队深入天心区金盆岭街道黄土岭社区湖南省湘天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华光源海国际物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湖南一建园林景观有限公司等规上企业进行实地调研走访,对研发投入归集统计、科技创新工作等方面进行服务指导。

此次调研通过走访和与企业相关负责人座谈、交流等形式,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研发投入、科技人才培养、重点项目推进等情况。针对企业提出当前遇到的困难与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和解决方案。每到一处工作队都深入宣传科技优惠政策,鼓励符合条件的企业积极申报国家级和省级高新技术企业,指导企业用好用足政策。

区科技局鼓励企业重视科技研发活动、加大研发投入力度,积极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和各类科技资质,争取研发费用补助、科技项目申报、高层次人才认定等科技政策的支持。希望企业通过拥有关键核心技术、战略性前沿技术,成为承担各级科技项目的主力军,实现高质量发展。并强调企业要提高对研发投入归集工作的重视程度,按照统计工作的相关要求规范数据归集,确保应统尽统,应报尽报。

优化营商环境没有休止符,区科技局在做好企业服务与帮办的同时,积极为企业提供政策支持与项目扶持,组织推荐相关科技项目申报,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做实、做细、做深,不断增强企业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